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G4G] 主题:网传韩寒撰文怒斥中共:揣着良心的人被割头颅

主题:网传韩寒撰文怒斥中共:揣着良心的人被割头颅

[博讯论坛] 苹果日报

内地网站近日流传据指是内地着名青年作家韩寒挺艾网文,网文以尖利笔锋为艾伸张正义,斥中共建政几十年来恶行不断,「无数人揣着良心走进监狱,无数人揣着自己良心被割下头颅」,更指五星红旗「是无数有良知人鲜血染红的」。

韩寒的网文题为「再见!艾未未」,表示听说艾被捕「十分揪心」,但「想一下自己是在中国,再想一下被囚禁在家中的陈光诚和即将面临起诉的冉云飞,也就想通了。这是一个连法律都不能做挡箭牌的国家」。

文章称自己「不想呼吁甚麽,也无力号召甚麽」;「从
1949年本朝开国算起:反右、文革、严打、学潮、维稳,每个时期都有无数揣着良心走进监狱的人,也有无数揣着良心被割下头颅的人」;「五星红旗为甚麽是红的?是无数还有良知的人鲜血染红的」。

网文指,艾未未曾为上访者说话,为毒奶粉受害者说话,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小学生说话。「现在艾未未不能说话了,我们谁来为艾未未说话呢?」若凭良知讲一句真话的勇气都没有,那麽「历朝历代『吾皇万万岁』的口号就实现了」。网文又讥讽现在「人民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年代」。

虽网上盛传该文出自韩寒,且行文风格�合韩寒特色,但本报在内地网站韩寒的博客,并未能找到此文。网传该文已被当局封杀。内地网文大�韩寒有胆,同时担心他已「踩过底线,也许会成为下一位被失踪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