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华尔街日报 中文网 天价清代花瓶中国买家仍未付款

2011年 04月 26日 15:52
天价清代花瓶中国买家仍未付款

记得有个英国家庭在阁楼上发现了一个价值连城的中国花瓶的感人故事吗?不过,故事的结局并不好。

Reuters
Bainbridges拍卖行2010年公布的清代花瓶照片。
去年,英国拍卖行Bainbridges以 8,000多万美元的价格拍卖了一个清代花瓶,创下了当时中国古董拍卖的最高价。

卖 家是英国律师安东尼•约翰逊(Anthony Johnson)和他的母亲吉恩•约翰逊(Gene Johnson)。他们是在吉恩已故姐姐(妹妹)的阁楼中发现这个花瓶的。据《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报导,据说花瓶是19世纪鸦片战争时期,家族里一位“喜欢冒险的叔叔”从中国带回来的。

然而,这家的好运没有持续太久。正如《金融时报》(FT) 2月份报导的,花瓶的买家尚未付款。买家身份仍不得而知。

《星 期日邮报》说,买家是一位中国亿万富豪,同时也是共产党员。他与政府的密切关系令一些人认为政府用这个买家作为幌子来破坏拍卖,阻止花瓶被卖掉。中国政府 一直寻求让中国被盗文物返还中国。拍卖会上没有卖掉的拍品或是成为争议焦点的拍品有时可能会在今后的拍卖中失去价值。

据彭博(Bloomberg)说,花瓶在付款之前仍在库中保管。

记者暂时无法联系到Bainbridges发言人置评。据彭博报导,法国多家拍卖行对买家实施了新的限制,以便打击拒不付款的做法,包括押金和严格的付款条款。

2009年,佳士得 (Christie's)以5,000多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两个18世纪的青铜兽首,买家是一个中国人。后来买家没有付款,拍卖被取消。

Robert Frank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