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G4G] 中国内蒙古地区的抗议风潮越演越烈 部分地区已被封锁

中国内蒙古地区的抗议风潮越演越烈 部分地区已被封锁

  中国当局今天将内蒙古自治区某些地方封锁,以设法平息蒙族5天来因1位牧民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丧生所发起的抗议行动,当地居民将此称为戒严。

  中国对内蒙、西藏和新疆等具有战略重要性的边疆地区保持严密控制,这都是大量少数民族聚居区,同时富藏天然资源。

  但在内蒙大约2400万人口中,蒙族不及20%;且与藏人和新疆维吾尔族不同,鲜少有人发起街头运动,因而此次抗议显得极不寻常。

  内蒙锡林浩特市附近的正蓝旗(Shuluun Huh)和西乌旗(Left Ujumchin)居民告诉路透社,当地今天实施了戒严。

  住在正蓝旗的女性谭娜(Tana)说:「今天早上宣布了戒严,目前仍持续中,卫兵虽然较少,但街道上有些警察。」

  纽约「南蒙人权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re)的恩赫巴图(Enghebatu Togochog)说,�管如此,数百名蒙人无视安全措施加强,正午之前在正蓝旗朝当地政府大楼游行进发。

  他说,「学生已被禁锢在校园内,当局不淮他们参加抗议」;并说,有1或2所高中和若干初中都遭到封锁。

  内蒙自治区政府宣传部门在接获记者电话时说,「我没有时间,再见」,随即将电话挂断。

  西乌旗的1名官员在被记者询及抗议时,也将电话挂上,当地昨天发生抗议。记者并一再拨打正蓝旗政府电话,但无人接听
京港台时间:2011/5/28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网友评论 15 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