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凯达谋炸油轮 推高石油价

凯达谋炸油轮 推高石油价
编译中心综合20日电
May 21, 2011 06:00 AM | 2181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国国安单位20日表示,美军突击队5月初在巴基斯坦宾拉丹藏匿处获得的珍贵情报显示,凯达恐怖组织去年夏天曾打算在非穆斯林国家的海域,劫持或引爆油 轮,以推高石油价格,引发西方国家的「极端经济危机」,但目前不存在具体的或急迫的恐怖威胁,美国不知道凯达是否在继续执行这项计画。

国内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FBI)本周向联邦、州和地方的执法部门,以及能源产业的公司发出通报,提醒他们,凯达对攻击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感兴趣。通报还说,凯达在搜集有关油轮大小与结构的信息后,确定在油轮内部爆炸最易进行,因为油轮的船体太坚固。

国内安全部发言人钱德勒说�「我们没掌握任何针对外国或美国石油、天然气部门的具体、急迫的恐怖攻击的情报。然而,凯达分子在2010年一直对攻击油轮或海上的商业石油设施感兴趣。」

钱德勒还说,「我们不知道凯达自去年中以来,是否执行了任何攻击计画」,国安部不打算发布新的恐怖威胁警报,也不会提高美国的安全警戒等级。

本月初,美国官员表示,在宾拉丹藏匿处发现的情报显示, 凯达想要在九一一事件发生十周年时,攻击美国的铁路设施。

美 国官员表示,凯达企图攻击油轮或铁路,并不令人惊讶。油轮一直是凯达试图攻击的目标。2002年,凯达恐怖分子在也门海岸外亚丁湾,攻击法国的超级油轮林 伯格号(Limburg),一名船员被杀死,损失九万桶石油。五名凯达分子在2004年为此案分别被判处10年徒刑。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凯达谋炸油轮 推高石油价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