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警滥权力 教师遭暴打 川万人抗议

警滥权力 教师遭暴打 川万人抗议
大陆新闻组北京6日电
May 06, 2011 06:00 AM | 3104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中学教师余辉(中)被误认为杀人犯,遭警员殴成重伤。(网络图片)
四川射洪县爆发师生集体上街示威事件!一名中学教师日前带领学生出席「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时,途中被便衣警员误认为杀人犯,遭七名警员当街围殴成重伤。近万师生及民众翌晚上街游行及罢课声讨警方,并打砸派出所及县委办公楼。警方紧急公开道歉,七名涉事警员被停职。

新华网报导,被打的射洪中学老师余辉周二下午带领学生参加优秀教师表彰会,途中被一名男子从后拍膊头说:「兄弟找你说点事。」余说不认识对方,迳自前行,男子出手强拉,余担心是劫匪拔腿就跑。男子上前追截,叫来多名男子把余围殴制服。

众汉将余辉的衣服脱光,用衣服蒙头拳打脚踢,还对被打至遍体鳞伤、满脸鲜血的余说:「你杀人都不叫,现在叫啥?」余表明教师身分,有围观途人称要报警,男子怒吼:「老子就是警察,打的就是老师。」

该校百多名老师赶至现场,证实余辉身分,便衣仍把余锁上手铐,拖入警车带走,老师围堵警车,甚至用石头砸车窗。有人闻到警员满身酒气。公安局事后称:「抓错人很正常,射洪每年都抓错两成。」激起民愤,事件最终酿成万人示威。

翌日,四川射洪县公安局召开记者会,解释公安人员在拘捕一名疑犯时,「误伤了射洪中学教师余辉」。当局组织专家救治余辉,遂宁市检察院监定他的伤势,将根据相关法律赔偿。官员并就事件道歉,声称七名涉事公安已被停职调查。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警滥权力 教师遭暴打 川万人抗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