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看病贵 民众信任度低

看病贵 民众信任度低
大陆新闻组香港6日电
May 06, 2011 06:00 AM | 1036 次 | 1 1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社科院一项调查显示,民众对社会的总体信任度不足,而千夫所指的食品、制药以及医疗机构更遭民众「基本不信任」。

社科院最近针对北京、上海、广州 三地民众的社会信任状况进行调查,撰写成《2011年社会心态蓝皮书》,结果颇为「触目惊心」。蓝皮书显示,上海民众的社会总信任得分为65.7分,为三 地中最高,北京得分最低,只有59.3分,属于「基本不信任」范围。专家认为,北京的得分偏低,反映出民众容易受社会重大事件影响。

至于公共事业部门方面,调查发现医院受信任程度最低。由于普通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日益凸显,民众怨声很大,所以三地民众对医院的信任评价分数仅为58分,同样属于「基本不信任」水平。

专家认为,受到三聚氰胺事件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民众食品安全感多年来一直很低,至最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频发,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等现象屡禁不止,染色馒头、地沟油、减肥药成分不明等事件,更是严重打击普通民众对这两个行业的信任。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看病贵 民众信任度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