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G4G] 抚州连环爆震惊全国 专家:民间抗暴转折点

抚州连环爆震惊全国 专家:民间抗暴转折点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5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洛亚报导)5月26日,江西抚州多处政府机构"连环爆炸案"震惊全国及中共高层。有专家和网络作家、自由评论员认为此案是一个标志性案件,是大陆民间以暴抗暴的转折点。中国民众的反抗暴政行动,已经由单纯的上访下跪、上吊自焚转变为以暴制暴,又从个人报复直到把矛头指向造成社会悲剧的总后台----中共政府。面对与人民为敌的专制体制,除了拿起武器自卫抗暴,已经没有其它的出路了。

江西省抚州政府机构连环爆

2011年5月26日,江西省抚州市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药监局、政府档案馆等多处政府场所,发生惊人"五连爆"。被强拆2次家破人亡,上访10年诉告无门的疑凶钱明奇在爆炸中死亡。苹果日报引目击者称,事件导致至少18人死亡。

钱明奇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维权已近十年,八名原告中两位老人家先后离开人间,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自己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云会和徐武,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伫鸟:饱受欺压的百姓已走完非暴力和平抗争过程

网络独立评论员伫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谁也没有想到,2011年的5*26,江西抚州会发生如此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位农民、一位拆迁户----钱明奇在抗争了近10年后,以这样悲壮的形式反抗集权统治,用实际行动讨回公平、正义。他说:"我们从拆迁户唐福珍自焚开始,到江苏拆迁匪徒们打死拆迁户、焚尸灭迹,再到今天的钱明奇暴力反抗,中国底层饱受欺压的百姓们终于走完了非暴力和平抗争的过程。"

他表示抚州事件清晰告诉人们几点:第一,通过合法的申冤上访,指望中共独裁政权良心发现,改正自己的错误是不可能的,那些大大小小的贪官根本不会把普通百姓放在眼里,反而会变本加厉的镇压上访者。

第二,使用自焚、自残等手段向利益集团展示悲惨困境,以期唤醒中共贪官们的良心自责,也是愚蠢的,他们只会把这种行为当成是贱民们的示威,从开始的震惊,到熟视无睹,再到焚尸灭迹,完全是兽性行为。

第三,中国民众反抗暴政的行动,已经由上访下跪、上吊自焚转变为以暴制暴。面对与人民为敌的专制体制,除了拿起武器自卫抗暴,已经没有其它的出路了。

伍凡:老百姓走上了一个以暴制暴、以暴抗暴的维权形式

著名时事评论家、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抚州这个连环爆十多分钟内炸4个政府机构,这是非比寻常的一件大事,这表明中国民众维权抗暴的形式和行为上的一个转折点。

他说:"现在人们已经觉悟了。与其自残、自焚、上吊,不如为争取自己的权利,争取自己的尊严,与共产党拚命。也就是说我不一定要死,但是我要把你政府楼炸掉,如果做得好你(官员)不一定死,也还能把它炸掉。"

伍凡认为这个维权抗暴的形式有一个转折点的改变,所以引起西方很多大媒体的关注与报导。他介绍说:"这次连环爆10分钟几个政府机构被炸,人们看到这是有计划、有组织的行动,我很怀疑中共这么快就说破了这个案子,说钱明奇一个人做的。他(当局)想把这个连环爆炸的社会影响力尽可能小,小的一个个人行为。因为这三个地点不在一个地方。"

伍凡还表示,这个爆炸不是恐怖主义,它不是针对老百姓、不是威胁老百姓,而是针对这个邪恶的政权,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标志,老百姓走上了一个以暴制暴、以暴抗暴的形式来反对这个政权对他们的欺压。这种事情开了头,再加上茉莉花革命运动兴起,再加上最近又有民众号召,要成立反共就国军、反共复合军,那这些形式都起来的话,那共产党面临的就是直接遍地开花、四处爆炸,来背叛中共。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让人们走上一个新的抗暴维权的道路,所以影响是会很大的。

中共是灾难的根源: 一个杨佳倒下了 千万个杨佳站起来了

评论员伫鸟表示,纵观近10年来中国大陆发生的拆迁之路,满目苍遗遍地鲜血。为什么18世纪羊吃人的现象(这儿是房吃人)会在中国大陆重演?为什么人民的举报、上访、请愿、自杀会毫无效果?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共是这一灾难的根源。中共为了自己的稳定,为了自己的统治能够得到长久,不顾一切的封死了所有社会怨气的释放渠道,导致极端行为的频发,正所谓:一个杨佳倒下了,千万个杨佳站起来了!

网络自由撰稿人枭雄也表示,"从杨佳出现,已经表明民间维权已经开始在朝激烈的方向转变。从杀死城管,枪扫法官,刀砍信访,击毙强拆,维权在自己的经历中,逐渐会把矛头指向这些人的后台,指向他们认为最值得憎恨,最想要反击的对象。政府、警察几乎就会在劫难逃。到了江西抚州大爆炸,可以说是进入一个高潮。对于那些想要维护自己权利的人说,首先是情感上痛快,其次事件的本身也会对他们起着耳濡目染的潜化作用,很可能有人效仿从而继续做出惊人的举动,因此江西抚州爆炸事件可以说是件承前启后的标志性事件。"

伍凡也表示这样的事情今后只有可能越演越烈,他说:"因为民众有样学样,都会走上这条路,并且中国的炸药很容易找到,炸药也很容易易制作,有化学肥料就可以做。用无线电、手机引爆这也并不难,在网上可以找到相关技术。现在老百姓为了要生存下去连死都不怕的。"
美东时间: 2011-05-27 17:56:4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28/n3269702.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