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美股表现大好 投资人跌破眼镜

美股表现大好 投资人跌破眼镜
记者周小仙台北22日电
May 21, 2011 03:28 PM | 3471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由于经济数据显著改善,美国市场动能迅速增温,今年来股市表现大好,道琼工业指数大涨8.07%,S&P 500指数也缴出6.01%的亮丽成绩,堪称是股市黑马。

成熟市场一向给人温和成长的印象,涨幅不若新兴市场快又猛,但今年来欧股、美股市轮流展现「黑马」态势,跌破众人眼镜,即使5月以来S&P 500指数回档约1.5%,仍处高档震荡格局。

富 兰克林华美坦伯顿全球股票组合基金经理人张森贵表示,美股维持强势整理,最大功臣是联准会(Fed)重申维持相对宽松货币政策,政策退场不代表立刻紧缩; 而低利率政策加上美国企业握有逾1兆美元现金,让美国企业能从事提高杠杆、投入资本支出、并购、买回股票或提高股利等行为。

另外,各项经济数据好转、企业获利优于预期,也令市场信心大增。摩根富林明美国价值基金经理人强纳森‧西蒙分析,经济数据明显回春,吸引资金回补美股,今年来净流入美股基金达624亿美元,居各类型基金之冠。

至于目前投资人最关心6月底即将结束的二次量化宽松(QE2)政策,会对股市造成什么影响?多数投信业者表示,预期美国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且明年初才可能升息,对股市影响有限。

张 森贵认为,结束QE2,只是让Fed货币政策能更贴近经济状况的正常化过程之一,未来攸关景气动能的基本面数据更值得关注。ING投信进一步指出,美国经 济数据表现不俗,且近期商品价格走低,让市场挂心许久的通膨问题可以马上得到纾缓,只要未来商品价格不再大幅走高,美国民众可支配所得能顺势受拉抬,带动 消费动能更上一层楼,挹注经济复苏走得更踏实。

不过,美股短线变量仍多,预期S&P 500指数将维持在4月29日前波高点1300至1363点的区间震荡,短线突破新高的机会不大,须等到6、7月QE2结束与变量厘清后,方向才会明朗化。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美股表现大好 投资人跌破眼镜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