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G4G] 必须旗帜鲜明地清算历史欺骗主义

必须旗帜鲜明地清算历史欺骗主义

郭老学徒

1

我们生活在谎言中,被谎言浸泡。

灌输给我们的"历史",特别是近代史与当代史,更是被谎言所填充。

2

当有人挖出填充历史的谎言时,立即有依赖谎言热爱谎言的先生跳出来,宣称: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哪里有什么历史虚无主义,历史哪里会虚无,他们害怕的是历史真实主义,害怕的是谎言虚无。没有了谎言的陪伴和支撑,他们根本无法生存。

3

半个多世纪了,历史欺骗主义猖獗。

那些编造历史的人把制造浩劫的滔天罪恶说成探索过程中的失误,把祸国殃民的人祸说成无法抵御的自然灾害,把抵抗外来侵略的主导力量说成躲在峨眉山上暗地里勾结日伪的卖国贼,把许许多多事件和人物设置成禁区,设置成敏感词,封闭成历史空白。

袁腾飞说我们的历史教科书95%是谎言,有人说他太过分了,而我觉得他还不够,关于历史的许多弥天大谎对社会的巨大的破坏力对人民的戕害远不是百分比所能估量的。

4

历史欺骗主义是权力意志的表达,是统治合法性缺失的必然产物。历史欺骗主义唯一的工作就是根据"上"的需要编造和歪曲历史,隐藏和"敏感词"历史。(这里我把"敏感词"作为动词使用。)

历史欺骗主义者最擅长做历史结论。他们的结论具有钦定性和一元性,但绝不具有可信性。

历史欺骗主义关于历史的结论是随着"上"的改变而改变的,是与时俱进的。例如,关于刘少奇的历史结论,开始是党的白区工作的正确路线的代表,后来变成了叛徒、内奸、工贼,再后来,又成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也难怪,我们这个民族有着不断制造历史冤案又不断平反的伟大传统,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5

历史欺骗主义是由暴力支撑的,是以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维持的,是通过制造文字狱清除异见的。谁有违"上"意,就要被批判,被反革命,被右派,被揪斗,被举报,被纠缠。历史欺骗主义者就是霸道,只准自己撒谎,不准别人说话。

6

历史欺骗主义是蒙骗民众的毒药,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反动,我们要真正建立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必须旗帜鲜明地抵制和清算历史欺骗主义。把填充在历史中的谎言都挖出来晒一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