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G4G] 立法院打架与“人民代表”掺瞌睡

立法院打架与"人民代表"掺瞌睡

――熊飞骏

前几年我们的主流媒体一直不厌其烦地炒作台湾"立法院打架"的"丑闻"。

特色中国当然期望台湾立法院能够一直打下去,最好把"民主政治"打垮。老大哥早就谆谆告诫"中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民主",可台湾人不识时务,偏要玩什么西方的"民主把戏",充当帝国主义和平演变文明古国的工具?不出大事不闹笑话才怪?

可台湾人一点也不体谅老大哥的良苦用心,打了两年居然不再打了;不但没把"民主"打垮,相反把民主玩得有声有色,把老大哥的"伟大指示"玩成无视最基本常识的"谎言"了。

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更让老大哥郁闷的是:那个曾经专制腐败但勇于放下枪杆子主动开放党禁报禁的国民党,不但没有被台湾人民报仇雪恨,相反浴火重生凤凰涅�,短短八年时间就再度赢得民心,被台湾人民用选票推上了"领导岗位"。没有"抛头颅撒热血"就取得了政权,在中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谁还能说国民党不高明没远见呢?

立法院打架居然把台湾民主"打"成熟了?

在从没有过民主体验的中国人看来,这真是咄咄怪事?

其实"立法院打架"并非台湾的独创!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民主国家,在民主早期几乎都存在"人民代表"在国会打架的现象,连美、英、法等最成功的民主国家也不例外。美国人当初在国会打架的厉害程度比台湾高出N
倍,并且断断续续打了大半个世纪,一度"人民代表"进国会都得带上左轮手枪,如果有例外也是带上两把左轮手枪。

结果国会打架打得最厉害的美国"打"成了世界上最为成功发达的民主国家。

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各国"人民代表"在国会打架多是"零伤亡"的。

"人民代表"在国会打架确然有点不雅。被人民选为"代表"的先生女士们多是德高望重之辈,真正的君子应该"动口不动手"的,有话好好说吗?干吗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动起手来呢?

不过话说回来,"人民代表"在国会打架也说明了他们对自己"职责"的"较真"。"打架"虽然不好,但毕竟比对自己职责的"麻木怠惰"要进步得多。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人民代表"在国会打架,说明代表在国会有充分的言论自由,能打架的国会绝不会是什么"漂亮的摆设"。

真正的"人民代表"如果能在国会"零伤亡打架",他们代表的人民通常就不会在战场上刀兵相见自相残杀。所以立法院零伤亡打架比血流成河的民族内战要进步一千倍。

美、英、法、德、加、澳等成熟的民主国家今天已经不再出现国会打架的闹剧了,但世界上仍有很多"民主发展中国家"依旧在国会打得不亦乐乎。

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各国国会是如何举行会议的:

…………

上述民主国家的"人民代表"都在国会上打得不亦乐乎,只是没有伤亡而已。

唯一的例外就是"特色中国"。

特色中国的国会是人大和政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虽然没有在开会时"打架",但却集体掺起了"瞌睡"?

"人民代表"在国会"零伤亡打架"好?还是"集体掺瞌睡"好?

特色中国也许是世界上唯一的"国会从无打架丑闻"的国家。

我国的人大、政协不但是"高度和谐"的;而且是"高度一致"的。绝大多数"人民代表"从不会在开会时提反对意见,偶尔出现的个别"反对意见"也是经"会前允许""做秀"出来的。

上图的"人民代表"集体掺瞌睡镜头:说明"人民代表"们对他们所"代表的人民"的利益漠不关心。

这些"人民代表"都不是人民公平公开普选出来的,而是官僚集团圈定的,所以不可能代表人民的利益。

事实上绝大多数"人民代表"从没在开会时为人民说过话,他们只有在关系自己的"特权待遇"时才会偶尔慷慨激昂。

特色中国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只是一个享受特殊待遇凌驾于普遍民众之上的"特权集团"而已。

和那些在国会打架的民主国家相比,特色中国的"人民代表"是权力最小的代表,在国会没有任何言论自由,对党政议案只有"举手通过"的自由;没有批评反对的自由,总之必须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批评反对意见如果没有征得党委政府的"会前首肯",说了不但白说,事后也"吃不了兜着走"。

因为没有权力和言论自由,"人民代表"们自然对自己的"理论职责"麻木冷漠,只能借"掺瞌睡"来表达自己的无赖和不满。

部分中国人民如下幽默"自己的代表":

人大代表"该举手时就举手";

政协委员"你有我有全都有"。

…………

特色中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本质是: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强行代表人民,充当官僚专制的"民意花瓶"。

是立法院打架好?还是"人民代表"掺瞌睡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