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要角愿自首 凯达濒崩解

要角愿自首 凯达濒崩解
编译中心综合4日电
May 05, 2011 06:02 AM | 15186 次 | 5 5 评论 | 11 1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宾拉丹1日死后,凯达恐怖组织马上出现溃散迹象,沙特阿拉伯内政部4日说,在利雅德通缉要犯名单上的凯达高层成员卡利德‧卡塔尼(Khaled al-Qahtani)已从外国打电话,向沙国自首。

美联社报导,沙国内政部发言人特尔基(Mansour al-Turki)4日发表声明说,卡利德‧卡塔尼从一个未公布的国家,与沙国的安全当局联系,表示希望回家,「卡利德‧卡塔尼已与他的家人团聚,沙国正在审查他的案子,并将考虑他的自首」。

特尔基并未说明卡利德‧卡塔尼是何时自首的,但凯达在也门的支部「阿拉伯半岛凯达」,最近有许多成员逃出也门。

卡 利德‧卡塔尼是否为穆罕默德‧卡塔尼(Mohammed al-Qahtani)的兄弟或亲戚,目前不能确定。32岁的穆罕默德‧卡塔尼是在沙国出生的凯达好战分子,目前被拘留在古巴关达纳摩湾的美军监狱内,他 是在阿富汗托拉波拉战斗中被捕,据信宾拉丹就是从托拉波拉山区逃亡的。美国军事委员会的一名高层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伍华德说,穆罕默德‧卡塔尼在关 湾监狱中被严重刑求。

穆罕默德‧卡塔尼在九一一攻击前一个月的2001年8月,从杜拜飞抵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但因移民当局怀疑他计画在美国 非法居留,被送回杜拜。美国盘查人员后来说,他们发现机场监视录像带显示,九一一劫机犯首脑艾塔(Mohammed Atta)的汽车在奥兰多机场等待,要接穆罕默德‧卡塔尼。

美国在2008年5月因未透露的原因,撤销对穆罕默德‧卡塔尼的控罪,据猜测是与因刑求获得的证据不得呈庭有关。穆罕默德‧卡塔尼目前仍被关在关湾,2008年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他的人身保护权案要重审。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要角愿自首 凯达濒崩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