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G4G] Re: 微博首善 被爆欠千万不还

捐280亿 盖兹蝉联世界首善
要闻组综合20日电
May 21, 2011 06:01 AM | 2980 次 | 0 0 评论 | 8 8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以280亿元巨额捐款,蝉联「富比世」杂志的「全球慈善家」排行榜。(Getty Images)
「富比世」(Forbes)杂志20日公布「全球慈善家」排行榜,19名曾捐出逾10亿元的慈善家上榜,其中微软创办人盖兹以280亿元巨额捐款,蝉联「世界首善」。香港首富李嘉诚共捐出16亿元,在排行榜中排第11位。

「富比世」表示,此次入选该排行榜的人数,比两年前增加五人。19位上榜的慈善家中,有13人在美国,除一位以外,其余都是白手起家的富豪。

再次荣膺「世界首善」的盖兹,目前坐拥560亿元资产,过去12年来共向其名下「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捐出280亿元,使该基金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慈善组织之一。该基金前不久还提出,将在未来10年动用100亿元,资助研发疫苗。

身家500亿元的「股神」巴菲特,迄今已捐出83亿元,虽然金额不足其好友盖兹的三分之一,但已足以让他超过避险基金大鳄索罗斯和芯片商英特尔创办人穆尔,成为仅次于盖兹的全球第二大慈善家。

盖兹与巴菲特去年倡导「裸捐」行动,呼吁美国所有亿万富豪捐出大部分身家,迄今已获69人响应。不过「富比世」发现,承诺参与「裸捐」的美国富豪中,只有10人至今捐出10亿元以上。

香港富商李嘉诚是唯一上榜的华人富豪,「富比世」指出,李嘉诚拥有260亿元身家,自1980年创立「李嘉诚基金会」以来,持续资助各地教育、福利及对抗疾病建设。

其它上榜的慈善家包括新上榜的世界首富、墨西哥电讯大亨史林及纽约市长彭博等。其中最「为善不欲人知」的,要数美国互惠基金大亨斯托尔斯,自2000年至今,他共捐出20亿美元,相当于其总财产的95%,捐款占身家比例是排行榜上最高。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捐280亿 盖兹蝉联世界首善


2011/5/21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微博首善 被爆欠千万不还
大陆新闻组广州20日电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y 20, 2011 06:00 AM | 1388 次 | 0 0 评论 | 1 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微博首善?还是微博首骗?原来是个老赖和伪君子!」昨天在天涯论坛的天涯杂谈版有一则网帖被热议,上月在微博上承诺为「免费午餐」捐款90万元的广州刘 嵘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之前还被网民捧为「微博首善」,现在被网民质疑为「老赖」和「微博首骗」。就此,刘嵘在接受采访时称,「生意场上的事情,怎么能 解释清呢?」

南方都市报报导,一则发布于5月17日晚23时12分的帖子,揭开了广州刘嵘在2007年曾经贷款不还被强制执行的旧事。发布在天涯 论坛上的网帖称:「有知情人透露,此人(刘嵘)欠广州某银行贷款1200多万元,在2008年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但此人拒绝还款,除了被法院 强行冻结了少量存款外,绝大部分贷款至今都没有偿还,案件最后不了了之。」据闻此人后台挺硬。

刘嵘听说这则网帖后,沉默片刻,然后回应称「商场上的事情解释不清楚」,并拜托记者「千万不要报导」。

报 导指出,经多方核实,在这则网帖中曝光的「判决书」图片并非伪造,刘嵘确实在2007年欠过某国有银行的贷款,并未按期偿还。网帖中还发布了2008年广 州中院发布的强制执行的「裁定执行书」案号为「2008穗中法执字2805号」。此案中涉及的广州某国有银行表示,此帖提及的企业欠贷纠纷案确实存在,并 且现在依然在执行期内。

广东著名律师朱列玉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此刘嵘确系该案欠贷连带责任人,银行现在依然可以申请法院执行追款。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微博首善 被爆欠千万不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