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G4G] Re: [G2G] **美方提供消灭本.拉登的细节

美火速海葬 怕墓地变圣地
编译中心综合2日电
May 03, 2011 06:06 AM | 1199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美军击毙宾拉丹后,火速于阿拉伯海把他海葬,避免他的墓地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圣地。图为运载宾拉丹遗体,并在甲板上举行海葬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美联社)
美军击毙宾拉丹后,火速于阿拉伯海把他海葬,避免他的墓地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圣地。图为运载宾拉丹遗体,并在甲板上举行海葬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美联社)
slideshow
凯达组织头子宾拉丹1日被美军击毙后,美国火速在阿拉伯海把他海葬,并未透露海葬地点。这么快海葬,是尊重伊斯兰教人死后必须在24小时埋葬的习俗;选择海葬,更可能是要避免他的墓地成为全球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圣地。

美国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级官员表示,宾拉丹已被海葬。他说,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愿意接受全球头号恐怖分子遗体的国家,相当困难,因此美国决定海葬宾拉丹。他并未透露宾拉丹究竟在何处海洋被海葬,也没有详述海葬过程。

他说:「我们要避免他的墓地成为圣地。」

他并表示,已透过DNA比对和面容确认技术,确认宾拉丹的身分,正式检验结果将在几天内出炉。

稍早另一位美国官员也说:「我们保证一切过程依照伊斯兰教习俗和传统进行。我们非常认真看待此事,因此整个过程以非常妥善的方式处理。」

美国必须小心处理宾拉丹的遗体,一方面要避免激怒伊斯兰世界,一方面要避免让他成为殉道者,提供凯达组织大肆宣传的机会,让他的墓地成为穆斯林聚集和凭吊的圣地。

根据伊斯兰教习俗,土葬是穆斯林通行的葬礼,但穆斯林的土葬不用棺木,而是把遗体直接放入土里,墓穴底部也不必铺木板、石板、水泥等非土质的制品,因为根据「可兰经」,阿拉用泥土造人。

穆 斯林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以水葬,因为根据「可兰经」,阿拉「用水创造一切生物」,遗体可以还原于水,这种方法常见于旅人中途死在船上,三天内又靠不到岸。不 过宾拉丹被击毙的地点离海洋很远,美国将他海葬,还是出于特殊考量,即使宾拉丹罪恶滔天,还是要顾及到穆斯林国家的情绪。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美火速海葬 怕墓地变圣地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死要见尸 宾拉丹打爆头
要闻组综合2日电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y 03, 2011 06:06 AM | 2899 次 | 0 0 评论 | 7 7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7
宾拉丹一直被认为藏身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交界处的山区,没想到却藏匿在巴国首都附近。(美联社)
当美东时间1日下午约3时,载藉海军海豹特攻队(Navy SEALs)直升机飞近宾拉丹藏身的豪华坚固别墅时,突然发生故障,必须降落在敌我不分的阵地时,远在美国华府白宫战情室(situation room)观看战况的人,全部鸦雀无声,欧巴马与国安团队都安静下来,等著直升机重新再发动,所有人屏息观注,白宫反恐总监布瑞南(John Brennan)说,简直是「度秒如日」,生怕重演过去营救任务失败的悲剧。

死要见尸 不想看一堆瓦砾

白宫一名官员说,直升机被迫降落地面,特攻队出了直升机直奔别墅,至于能不能搭同架直升机脱险回去都不重要,行动有如箭已上弦,不能回头。

白 宫官员指出,虽然没人看过他进出,但综合情报分析都指出这是宾拉丹藏匿点。欧巴马总统为此事在过去七周和国安团队先后开了至少九次极机密的行动会议,其它 小型会议不计其数,欧巴马亲自了解行动的每一细节。开会时间先后是3月14日、3月20日、4月12日、4月19日、4月28日。官员指出,行动方案有多 套备案,最早是以炸弹方式击毁整栋建筑,各有利弊,大家意见不一,各但欧巴马最后否决这套行动,「直升机一案比较危险,难度较高」,官员指出,「但总统要 看到证据,死要见尸,他不想看到一堆瓦砾」,然后告诉他说「宾拉丹已在瓦砾里」。

在此同时,海豹特攻队早已在巴基斯坦待命,分别于4月7日和13日进行两场模拟攻击,白宫官员自华府以网络全程观察。

在 4月19日的会议上,欧巴马总统下达进攻令,批准以直升机载运特攻队的方案,对宾拉丹发动攻击。4月29日,在欧巴马前往阿拉巴马州视察龙卷风灾之前,他 再次召集国安团队表示展开击杀宾拉丹行动。原定发动时间是美东时间4月30日晚上,当晚也正是欧巴马总统不动声色地在白宫记者俱乐部大开玩笑,嘲弄自己出 生地之际,座中上千记者与嘉宾开怀大笑,却不知击杀或逮捕宾拉丹行动的大新闻已将发生。

但4月30日的行动因为天候关系,延后一天。

白 宫总统行事历电邮显示,那天一整天,欧巴马都在盯著此行动:下午3时50分,总统第一次被告知,宾拉丹可能在别墅里;晚上7时01分,欧巴马被告知「高价 值目标」(HVT)就是宾拉丹(UBL)。5月1日,欧巴马一早9时42分就去打高尔夫球。下午2时4分回到白宫,对外表示今天下午都没有公开活动。

攻击开始 战情室气氛沉重

但欧巴马已经坐在白宫战情室,跟他在一起的有:幕僚长戴利、国安顾问唐尼隆、国防部长盖兹、国务卿喜莱莉、三军参谋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等人。中央情报局长潘尼达则坐镇中情局总部。攻击行动开始,战情室内气氛沉重。

猎捕宾拉丹的行动由美军海豹攻击队第六分队(SEALs Team Six)担任主力,中情局局长潘尼达亲自指挥。

四架载著24名海豹成员的直升机,当天深夜从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加齐空军基地出发,凌晨1时时15分左右飞抵首都伊斯兰马巴德北部约60公里的市郊小镇阿伯塔巴德。

当 海豹特攻队进入别墅时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宾拉丹在那里,但他们很快逐屋搜索,最后在二楼一间房子里找到宾拉丹,喝令他投降就范,但他开枪试图反抗,在一阵 短暂交火后,宾拉丹先是腹部中弹,接著头部又中了致命的一枪,宾拉丹倒地不起,他的妻子也中弹丧命。官员指出,特攻队员头盔上配备摄影镜头,过程全都露。 录像的定格照片传回华府,证明任务成功,欧巴马亲眼看到宾拉丹的照片。欧巴马的反应是,「我们逮到他了」。

但另据报导称,美方官员表示,这是一项猎杀行动,不是逮捕行动。美国无意在巴基斯坦领土活逮宾拉登。

特 攻队立即掌握宾拉丹的尸体,另部分队员则在房内及其它房间搜寻宾拉丹的文件与计算机硬碟等价值重要的情资。这些文件有助中情局分析研究,希望找到凯达第二 号人物札瓦希里藏匿的线索。最后带宾拉丹尸体登机离去。在离开前,炸毁那架机械故障而飞不走的黑鹰直升机。白宫官员表示,整个行动不到40分钟,非常顺 利。

行动成功 欢呼掌声雷动

当特攻队长报告行动成功后,白宫战情室与中情局的会议室爆发一阵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大家相互道贺。

官员表示宾拉丹其中一名儿子和另外三名男子同时被杀,包括宾拉丹的兄弟和信差。别墅内尚有女性和儿童。但在行动中没有美方人员伤亡。

当 地居民说,当时「先听到一声雷鸣般的巨响,不久市内传出一连串急速机枪开火声,枪声一度停下,但随后再听到一声巨响,一会后传出更的大爆炸声!」 许多当地居民目击事发经过,指当时战况短暂而激烈。特攻队员登机把宾拉丹尸体带到军舰上,采取宾拉丹DNA样本,并以适当程序处理尸体后,把宾拉丹海葬在 北阿拉伯海,海葬过程有录像存证。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当时有目击者称看见数架直升机低飞,让当地居民十分害怕。直升机在大宅附近降落后,特攻队员随即出现,要求居民关掉家中电灯,不要离房外出。

不久后,居民便听见重火力武器的枪声,似乎是来自直升机的火箭,轰炸目标,宾拉丹的护卫急著跑上天台开火还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播出画面,显示宾拉丹的别墅在激战后著火及冒出浓烟。特攻队登机把宾拉丹的尸体被带到美军军舰,进行确认与海葬。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死要见尸 宾拉丹打爆头


2011/5/3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追监信差 捣宾拉丹老窝
编译中心综合华盛顿2日电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May 03, 2011 06:04 AM | 1359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4
位于巴基斯坦小镇阿伯塔巴德郊区的这栋白色三层楼豪宅,正是凯达首脑宾拉丹藏身处。(美联社)
宾拉丹最亲信的一个信差去年无意间拿起电话,让伺机而动的美国特工查到宾拉丹这个大魔头所在。这段追查花了中央情报局很多年,可是美国特种部队最后只花了40分钟就解决了宾拉丹和他的这个心腹。

美国官员说,为了追查宾拉丹,他们在世界各地布下天罗地网,寻找宾拉丹的私人信差也已一年。一通电话终于使他们得以掌握这个信差的行踪,最后追查到宾拉丹躲在巴基斯坦东北部一座高墙围绕的宅院。美国1日派遣特种部队发动突击,在这里把宾拉丹格杀。

最 后这场霹雳行动,是持续几年的情报作业登峰造极之作。负责猎杀宾拉丹的中央情报局特工小组,早就认定宾拉丹用以传递信息的信差是他的致命弱点。宾拉丹很狡 猾,不会让普通的凯达走卒甚至他手下的高级头目知道他的藏身处所。但是,他必须有人为他传递信息,而这些人必定是他能委以性命的死忠心腹。

维 基解密最近公布电文,显示囚禁在关达纳摩湾监狱的恐怖嫌犯透露,宾拉丹原来住在阿富汗东部的贾拉拉巴德,2002年下半年巴基斯坦裔的凯达第三号头目莫罕 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派出50名保镳,护卫宾拉丹转移到巴基斯坦,其后美国就失去其踪迹。

电文也表示,宾拉丹身边有40个死忠保镳,还设有通关密语,一旦来者答不出密语,便视为有敌人入侵,而他所有的保镳和亲信在危急时将立刻自尽。

四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说,莫罕默德几年前即在东欧一处中情局的秘密监狱,抖出宾拉丹几个信差的化名,其中一个更引起注意,因为另一个被捕的恐怖嫌犯艾尔李比(Abu Faraj al-Libi)透露,他几年前接替莫罕默德成为凯达作业主管时,是由一个信差传达命令。

中情局认定只有宾拉丹才有权力提拔艾尔李比出任这种要职。只要找到这个信差,就可以掏宾拉丹的窝。

情报当局费尽功夫,总算在四年前查出这个信差的真实姓名,可是他神出鬼没、毫无踪影。为了逃避追捕,宾拉丹不准身边的人使用电话或计算机,所以国家安全局的电子监听毫无用武之地。

两年前中情局发现这名信差及其兄弟在巴基斯坦的大略住所,去年年中这个信差与一个正遭美国情报当局监视的人通电话。这个信差当时距宾拉丹的藏身处还有一段距离,但已足以协助特工查出他的所在和进行跟监。

去年8月这个信差进入巴基斯坦东北部的阿伯塔巴德一处宅院,浑然不知有人尾随监视。这座宅院四周高墙围绕,主要建筑楼高三层,窗户却很少,三楼阳台还有一道墙壁遮蔽外人眼光。这栋大约五年前建筑的宅院,价值大约100万元,却没有电话线或计算机网络联机。

这对兄弟没有已知的收入来源,让中情局更觉得可疑。中情局也打听出有一家人与他们一起住在这座宅院里,而这家人的组成与宾拉丹的家庭很相符。

种种迹象都显示这是特别为宾拉丹打造的藏身处所。但是,宾拉丹蛰伏不出,而且这座神秘宅院门禁森严,还设有两道安全门,无法潜入打探究竟。

尽管如此,情报当局认为这可能是铲除宾拉丹的最佳良机。他们决定不向任何外人透露口风,包括英国、加拿大和澳洲这些坚定反恐的盟友。

到 今年2月中旬,有关官员已确信这座宅院藏著「高价值目标」。欧巴马总统希望采取行动,可是美国能够采取的做法很有限。这个宅院位于别的主权国家的住宅区, 如欧巴马下令发动空袭,宾拉丹却不在里面,会惹出很大的外交风波。即使宾拉丹真的在里面,把宅院炸成粉碎也几乎不可能确定他葬身其中。

欧巴 马3月开始接连召开五次国家安全会议,最后一次在4月29日星期五全球焦点集中在英国王室婚礼时举行。当天上午8时20分,欧巴马在白宫外交室会见国家安 全顾问唐尼隆、反恐顾问布瑞南和其它高级国安助理,讨论详细的攻击计画,并签署正式的授权令,出动海军精锐的海豹特种部队第六队执行精确的地面突击行动。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追监信差 捣宾拉丹老窝


2011/5/2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美方提供消灭本.拉登的细节**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美军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的一次行动中被击毙的消息以后,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提供了更多的细节。

*特别行动详情公布,细节保留*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奥巴马总统宣布这个消息以后,通过电话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这次追杀本.拉登的行动提供了更多信息,不过官员们强调,他们不能、也不
会讨论很多有关这次行动的细节。

官员们描述了他们所说的一次危险的"外科手术袭击",是通过直升机运载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对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阿伯塔巴德一座大型综合建筑的特
别行动。

美国官员说,这座建筑是5年前建成的,保安措施严密,厚厚的墙壁上带有铁丝网,窗户不多,两个大门被严密把守,没有电话和上网服务。

根据美国官员的描述,本.拉登负隅顽抗,在交火中被击毙。美方没有就战斗持续了多长时间进一步透露任何细节。

*追杀行动特别避免伤及平民*

美军特别行动小组在这座建筑物中滞留不到40分钟,没有遇到任何巴基斯坦当地官员。美国官员说,这次行动是要最低限度地造成附加破坏,不要伤害建筑物中
的非战斗人员,不危及当地巴基斯坦平民。

美国官员说,在双方交火过程中,三名男子被打死,其中两名被认为是本.拉登的信使,官员说另一人据信是本.拉登已经成年的儿子。

在建筑物中还有几名妇女和儿童,美国官员说其中一名妇女被一名战斗人员当成人体盾牌时被打死,另有两名妇女受伤。

在这次行动中,一架美国直升机坠毁,因为出现了机械故障,美国官员没有具体讲述故障的细节。他们说,出于安全原因,直升机被机组人员就地摧毁,作战小组
乘坐另一架直升机离开了那座建筑。

*拉登藏身巴基斯坦,美将追究*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几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美方采取了具体步骤,保证本.拉登尸体的处置符合伊斯兰的习惯和传统。官员说,这种事情上,美国会严肃地
对待。

记者问到,本.拉登最终被发现隐藏在巴基斯坦,这是否证明他和巴基斯坦当局有任何联系呢,美国官员说,美国对本.拉登身在巴基斯坦这一事实感到非常关
切,并说"这是我们和巴基斯坦政府要继续搞清楚的问题。"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回顾奥巴马总统曾多次清楚地表明,说美国将对本.拉登的下落进行"可操作的情报"收集。这些官员说,这次突袭行动按计划按照预想得到结
果后不久,就向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进行了通报。

美国高级官员说,有关本.拉登在这座建筑中的情报没有和任何外国分享,包括巴基斯坦,他们说,这对美方人员的安全和行动至关重要。官员补充说,美国政府
中也只有很少一部分官员了解这次行动。

*奥巴马和中情局共评情报*

美国官员说,去年九月初,中央情报局开始和奥巴马总统一起经过一系列评估,最终让中情局确信本.拉登就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这座建筑物中。美国官员说,
到今年二月中旬,经过一连串密集的会议,认为已经有了充分的情报基础据此展开主动进攻式的行动。

官员说,到三月中旬至四月底,奥巴马总统主持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研究制订了将本.拉登绳之以法的具体行动计划,并于4月29号早上发出了行动
的最后命令。

至于本.拉登之死对基地组织的打击,美国高级官员称这是"美国领导的扰乱、瓦解、战胜基地组织的战役中一个最伟大的胜利"也是"将基地组织最终消灭的一
个主要而必不可少的步骤。"

*拉登之死顺应中东民主风暴*

尽管这些美国政府官员说本.拉登之死将置基地组织于一条败落并难于东山再起之路,但他们仍表示恐怖主义组织不会立即土崩瓦解。

美国官员说,本.拉登之死恰逢自由和民主的风暴席卷阿拉伯世界,这是一个极好的时机。他们补充说,遍布中东和北非那些勇气十足的民众在冒着生命危险追求
个人权利和人类的尊严。本.拉登的存在完全违背了人们追求民主自由的愿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