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G4G] Re: BBC分析:中国人有机会出任IMF新总裁?

国际社会猜测IMF新总裁人选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18
卡恩面对下台的压力

卡恩面对越来越大的下台压力

在IMF总裁斯卡恩受到辞职压力之际,金融市场和媒体开始推测其继任人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任期为五年。

美联社分析指出,金融市场和决策圈子的人都认为,卡恩要么主动辞职,要么被IMF辞退。

奥地利财政部长费科特已经明确要求卡恩辞职。

费科特说,“就目前局势来看,他的保释申请遭到拒绝,他本人一定在考虑该事件是否已经影响到货币基金组织的利益。”

自从IMF于1947年成立以来,其总裁的位置一直由欧洲国家的人出任。

媒体认为,法国现任财长、德国前央行行长、德国前财长等都有可能继任卡恩。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呼声认为,欧洲应该把这个位置让出来,给新兴经济国家的人掌管,比如印度、土耳其、南非、墨西哥等。

美联社的报道还提到了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认为他也有可能出任IMF总裁。

朱民为去年2月被任命为IMF总裁特别顾问之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11/5/20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分析:中国人有机会出任IMF新总裁?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26

IMF总裁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资料图片)

IMF总裁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资料图片)

国际金融业人士推测,IMF未来的新总裁可能不再由欧洲人垄断,有媒体提到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作为潜在的人选。

自从IMF于1945年成立以来,其总裁的位置一直由欧洲国家的人出任。

媒体认为,法国现任财长、德国前央行行长、德国前财长等都有机会掌管IMF。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呼声认为,欧洲应该把这个位置放出来,给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人掌管,比如印度、土耳其、南非、墨西哥等。

美联社的报道提到了IMF总裁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认为他也有可能出任IMF总裁。

国际经验

朱民去年2月被任命为特别顾问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分管国际事务、政策研究和征信工作。

朱民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经在世界银行工作过六年。

斯特劳斯・卡恩在去年任命朱民时表示:“朱民将为基金组织带来丰富的政府和金融部门经验……以及更广泛地加强基金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认识”。

传统上,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垄断,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由欧洲人主导。

美国麻省理工教授约翰逊认为,美国有可能会让大的发展中国家来为世界银行掌舵。

由台湾前往大陆的前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在2008年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

观察人士认为,虽然中国的经济实力迅速增长,世界银行与IMF的主管不可能都由中国人担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