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CIA:本.拉登是活跃的恐怖活动总指挥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5月 07日 星期六 09:43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CIA:本.拉登是活跃的恐怖活动总指挥

在五角大楼提供的录像中,本.拉登在看电视
图片来源: AP

在五角大楼提供的录像中,本.拉登在看电视


相关链接

美国中央情报局说,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的院落是一个活跃的基地组织控制中心,而本.拉登绝不仅仅是这个恐怖组织的战略领袖或精神领导人。美 国突击队员星期一在这个院落将本.拉登击毙。一名高级情报官员星期六在五角大楼的简报会上发表此番评论,与此同时他公布了在对本.拉登的突袭行动中缴获的 5段视频。

*缴获资料含金量高*

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突击队员缴获的材料是从一个高级恐怖分子领导人之处搜集到的最大规模的信息。他说,材料多到官员们现在还在进行分类。

这 名官员说,这些资料已经提供了“含金量极高”的信息,并且提供了基地组织运作的重要内幕。他并没有给出任何细节,但是他说,这些信息说明本.拉登参与策划 了针对美国和全世界的恐怖袭击行动,为这些袭击提供了策略与运作方面的指导,并指挥了基地组织的日常行动。他说,本.拉登并不是如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只是 一名傀儡首脑或战略家。

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进一步证实了通缉本.拉登的重要性”。

*利用信使指挥基地运作*

这名在匿名条件下发表谈话的官员说,本.拉登一贯特别看重对运输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攻击行动。这与基地组织过去的目标一致。他说,本.拉登成功地利用信使来指挥整个基地组织的运作。其中一名信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美国调查员带到了这个院落,而这里没有电话也没有网络。

*视频中染胡子维持公众形象*

公布的其中一段录像显然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拍摄的,其中显示花白胡子的本.拉登在看电视。他身穿黑色斗篷,肩上披了一条棕色的毯子。他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选择几个播报关于他自己的新闻频道。中情局删除了这些视频的音响。

另 一段视频是对美国传达的信息,情报官员说其中包括了经常出现的对美国政策和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批评。在这段视频里,本.拉登的胡子是黑色的,显示他染了胡 子以维持他的公众形象。官员说,在他被打死时胡子是花白的。官员说,这段视频是去年下半年录制的,而其他片段上没有日期。其他三个视频是准备这段视频的试 录版。

*身份辨认精确度高*

这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说,该小组还对本.拉登的来往书信进行了电子和纸张复印。他说,这些视频和文件除了本.拉登本人之外,其他人很难得到。

这名官员还提供了本.拉登被打死之后正式身份辨认的部分细节。他说,精密的面孔识别技术软件显示与本.拉登的照片相似度达到95%。他还说,两次不同的DNA测试与从本.拉登家人身上提取的基因图谱相符,他说出错的机率微乎其微。

英文相关视频:

=================================

相关新闻:美国披露来自本.拉登巢穴的视频

视频中的本.拉登
AP
视频中的本.拉登

美军上星期一击毙本.拉登后,美国情报官员公布了他们从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的巢穴中查获的几段视频。

星期六发布的视频中有一段向记者们描绘了本.拉登专心观看有关自己的电视新闻的画面。视频显示,藏在巴基斯坦军事重镇阿伯塔巴德豪宅中的本.拉登一头白发,蓄有灰白色胡须。美国政府披露的视频没有伴有相关的音频。

情报官员对记者们简要介绍说,美国官员核查本.拉登的DNA样本后确定,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的男子不是本.拉登的可能性只有1800万亿分之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