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G4G] BBC 新华社记者采访遇险求助遭警方拒绝

新华社记者采访遇险求助遭警方拒绝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8

中国拆迁

与拆迁有关的话题近年来在中国引发重重争议

中国官方新华社记者在采访土地违规流转问题时,发现可能遭遇危险,但向警方求助时却被拒绝。

事件发生在离北京40多公里处的河北香河县。香河县从2008年以来,通过“以租代征”等方式,大规模“圈占”耕地。

据新华社报道,大片农耕地或农民的“口粮田”被强行用每亩地1200元的“租金”租出,经政府层层包装,改变了土地的用途后,以高价卖给土地开发商盖商品楼。

5月15日,新华社“新华视点”的记者就香河县通过“以租代征”的方式征占农民承包地的投诉去该县采访时,白天始终有乡政府的数辆车尾随跟踪,晚上则在小六王村遭围堵,差点无法脱身。

记者打110电话向当地警方求助、要求保护人身安全时,对方在表示要请示领导后就再无回音。

后来40多位村民聚集了十来辆机动车,自发护送记者出村。

中国国土资源部近日刚公布最新统计数字,今年头3个月,全国各地被发现的非法征地案近万起,比去年同期上升2.5%,涉及1700多公顷农耕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