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G4G] BBC 美参院批中国盗版货令美国损失巨大

美参院批中国盗版货令美国损失巨大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41

中国打击盗版产品

虽然中国当局不断打击,但盗版问题依然猖獗

美国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制造的盗版产品和冒牌货在2009年导致美国损失480亿美元。

这份报告是一项由美国参议院委托进行的研究结果。该报告指出,美国方面因此少了210万个就业机会。

路透社的评论指出,该报告为奥巴马政府向北京施压提供了“额外的弹药”。

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侵权行为导致美国的资讯和服务业损失260亿美元;高科技及重工业损失180亿美元。

报告还表示,美国企业为了应付这个问题而消耗了50亿美元。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巴库斯认为,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并没有贯彻保护知识产权,从而威胁到几百万美国工作岗位。

美国贸易代表署5月2日公布特别301条款评估报告,对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进行检讨,中国连续第7年被列入“优先观察名单”。

美国每年发布“特别301评估报告”,全面评价与美有贸易关系的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对于“重点国”,美国将与之谈判;如果谈判未果,则实行高关税等报复手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