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G4G] BBC 中国低调处理朝鲜违规卖导弹指称

中国低调处理朝鲜违规卖导弹指称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41

朝鲜东海岸的大浦洞导弹发射基地

据联合国最新报告,新建的导弹发射基地比东海岸的大浦洞基地更先进、更大。

中国称联合国关于朝鲜违反禁令向中东诸国出口导弹技术的报告不代表安理会官方立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二(5月17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作了上述表示。

联合国七人小组成员在递交给安理会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说,朝鲜违反了联合国禁令,仍在积极向中东和南亚一些国家出售有关弹道导弹的技术和部件,以换取外汇和发展自身的导弹计划。

报告还说,朝鲜已完成或即将完成该国第二处远程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建设。

这个位于西部海岸附近、可用于弹道导弹发射的基地违反了联合国禁令。

姜瑜说,负责监督制裁实施情况的联合国七人小组的最新报告也不代表安理会有关制裁委员会的立场。

姜瑜在声明中没有就有关朝鲜经中国出口导弹技术和部件的不点名指称发表评论。

联合国有关禁令的专家小组说,朝鲜和伊朗被怀疑定期利用朝鲜航空和伊朗航空公司航班,在第三国转运被禁的与弹道导弹技术相关的部件。

虽然报告并没有讲明所谓的“第三国”是谁,但一名外交官告诉BBC说,一些违反禁令的行动是经过中国进行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