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G4G] BBC 英媒:黄艺博走红成为中共一颗星

英媒:黄艺博走红成为中共一颗星

更新时间 2011年5月1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02
黄艺博与老妇

黄艺博已经被某些中国媒体冠上了“少先队领导”的称号。

英国的《独立报》周四(5月12日)形容在中国网路上爆红的少先队武汉总队“副总队长”黄艺博是“中国共产主义的一颗星”。

报道说,现年12岁的黄艺博想要“振兴共产主义、恢复汉唐盛世”,这肯定会让美国官员瞪眼。

据称已经有120万人浏览黄艺博的博客“乾坤如袖”。

该报称,黄艺博在别人喜欢看卡通片的时候,才两岁的他却是在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七岁的时候开始看《人民日报》。

《独立报》说,少先队最近发布的有关黄艺博的相片和政治人物的宣传照片“几乎没有分别”。

除了有他签名、演讲、批阅公文等等照片之外,还有一张相片显示他弯腰握住一名躺卧病床的老太太的手。

报道还引述了网友对黄艺博的评论,一位网友对黄艺博的“五道杠”似乎颇有意见,他说“我从来不知道还有五道杠,我只知道浑身杠杠的衣服是精神病患穿的制服”。

报道认为,现在还不清楚“黄艺博现象”是政治宣传还是父母的期望。

不过报道引述诺丁汉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曾锐生的话说,“15年前,我可能会说,这也许完全是党的指示”,“但是现在是父母想要让他出名”。

黄艺博的父亲解释说,“我的儿子只是做他喜欢作的事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