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俄查扣59车皮中国有毒花生

俄查扣59车皮中国有毒花生

2011-05-06

据俄罗斯海关官员在3日5日对外透露,俄罗斯后贝加尔海关近日在一批进口中国花生中查获 了大批有毒花生,俄专家称花生有毒可能是因为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了在俄罗斯被禁用的剧毒农药。


在同中国满洲里接壤的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后贝加尔边境检查站海关星期四对外宣布说,俄海关扣留了一批有毒中国花生,避免了俄罗斯公民的生命健康受到损失。
 
俄联邦农产品监测局官员鲁斯兰•丘伊科夫在5日对此透露说:“在总共37批306车皮的进口中国花生中,有59个车皮的花生所含毒素超标,违反了俄罗斯的食品卫生防疫法。这些中国花生含有剧毒的原因,也可能是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了在俄罗斯被禁止使用的剧毒农药。”
 
据透露:俄海关目前尚未决定如何处理这批被查扣的有毒中国花生,但很可能,这批花生会被退回中国国内。
 
俄罗斯专家同时还担心说:虽然这批中国有毒花生在被退回中国国内后,很大的可能是不会被销毁,而是在中国市场内传播销售,但俄罗斯方面也无法保证不会再有有毒花生进口俄罗斯。因为使用非法剧毒农药能获得更多更快的收成,对中国菜农更具有吸引力。

近期,俄罗斯海关方面已经多次对外宣布查扣大批含有剧毒的中国进口蔬菜、水果。使中国的轻工产品、商品方面多年来在俄罗斯信誉扫地之后,蔬菜、水果也背上了“含剧毒”的坏名声。
 
日前,据俄罗斯远东当地媒体在2月3日报道,俄远东马家丹港口海关在2月2日中国新年节日期间检查从中国运送进口商品的一条名叫“科列姆斯船长”号商船时,没收了140吨中国蔬菜。
 
马家丹防疫部门官员弗拉季米尔•什科在3日对此透露说:“这批中国蔬菜主要是土豆、胡萝卜和白菜等,在对这批蔬菜进行采样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所有140吨蔬菜均有所含毒素严重超标的现象。所以我们不得不根据相关条 例,命令海关将这批中国蔬菜没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发自俄罗斯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