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G4G] 以死抗腐 钱明奇2次被强拆 点爆官府 网友盛赞

以死抗腐 钱明奇2次被强拆 点爆官府 网友盛赞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5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江西抚州连环爆炸案震惊中共高层,也引发国内民众热议。嫌疑人钱明奇生前在其微博的发言,更被网友称为"钱明奇语录",在网路上纷纷转载,还有不少民众称其为英雄。民众认为,这起社会悲剧更应引起当局的反思。

钱明奇案向当局敲响警钟

5月26日,江西省抚州市发生惊人"五连爆"。苹果日报报导,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药监局、政府档案馆等四处政府场所,早上短短半个小时内发生连环爆炸,下午市体育馆外再有汽车爆炸。

新华社指,疑凶是当地农民钱明奇,已在爆炸中死亡。事件共造成3死6伤。但苹果日报引目击者称,至少有18死,死者被炸至手断脚飞。

网上披露,钱明奇是因被强拆2次,上访10年诉告无门,愤起点爆政府大楼,大陆大多数网友对其表示同情和理解,认为他是被逼才走上这条不归路。"我有怨气,但没有钱明奇的勇气。"江西吉安访民刘先生表示,生活在这环境之下,民怨不是一般的大,而是相当的大,这个社会没有道德,没有任何诚信可言的国家,这样的社会将如何发展?

对于钱明奇采取的方式,北京学者陈永苗表示,实际上,民众不是喜欢暴力、喜欢极端的方式,他是被官方压迫到毫无出路的情况下,才会舍去自己的生命,他在没有救济途径的方式下,采取这样的手段,这是维权抗暴的行为、是被逼迫的行为。

抚州政府大楼连环爆炸事件,引起国内网民热烈议论,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个投票,96%的投票者都认为嫌犯钱明奇是个好人。不少网民质问:是什么把他逼上了这条绝路?

北京律师刘晓原在其博文中写道:"这些年来,拆迁户用'自焚'反抗强拆的事件有很多,但是像钱明奇那样制造爆炸案的极少。拆迁户从'自焚'走向"恐怖袭击",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钱明奇案再一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如不解决好民众的维权问题,只是一昧靠强权压制维稳,我们社会更会是危机四伏。"

有网友表示,毛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现下民怨沸腾,官逼民反,眼见又是一番以暴制暴的革命。共产党腐败无能,误国误民呀!

两次拆迁 让钱明奇心力交瘁

据悉,钱明奇做电冰棺生意,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据国内一名记者报导,1995年,钱明奇面临第一次拆迁,当时拆除他房子后,在抚州市一个叫苗圃的地方给了他两间商铺,他在两间商铺上盖起5层楼,花了很大心思装修,没想到遇上了京福高速公路临川段征地拆迁,由于补偿不合理,他拒绝搬走。

据邻居说,当地拆迁工作人员一度把他妻子倒拎在半空中,此后夫妻俩因拆迁问题常常吵架,相互埋怨;后其妻因此生病,约在2005年左右去世,这给钱明奇沉重的打击。第二次遭遇拆迁后,种种困境就围绕着钱,让他喘不过气来。

钱明奇在微博发帖:"求见检察长反映,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政府现任区长习东森在2002年任区纪委书记时,非法拆除房屋,经市法院判决,法官故意枉法裁判,至今已近十年,8名原告中两位老人家先后离开人间,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我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云会和徐武,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5月26日早上9时18分至9时45分,江西省抚州市发生惊人"五连爆"。强烈爆炸引起的白烟呈蘑菇云形状升上高空,引起大批路人围观。(AFP)

网民推为"英雄"

对于钱明奇身背冤屈,合法新建的楼房,被非法拆除,造成巨额损失,十年诉求未果,最终走上不归路。有网民说:"十年,十年了没有人为钱明奇解决他的冤屈,而钱明奇这样的冤屈,又发生在多少人身上?只是唐福珍他们选择了自焚,而钱明奇选择了反抗。"

也有说:"钱明奇没有把炸药包安放在幼儿园,也没有拿刀去挟持女大学生,因为他知道这些都是无辜的人。钱明奇是清醒的,他知道'冤有头,债有主',所以他把炸药包安放在政府大楼,安放在检察院,安放在药监局,他只是用炸药包来审判对人民犯罪的地方政府。官府称这样的人为犯罪份子,但很多人都知道,钱明奇不是犯罪份子,他是判官,是革命者,是维权者,这样的人,死后就是烈士。"

有网民写道:"十年上访路茫茫,多少泪,诉衷肠。地方父母,堪比黑社会。合法住房官来拆,岂敢抗。上京城,未料维权路艰难,心多寒,泪也干。世间凄凉,正义谁伸张?今朝誓死同归尽,玉可碎,洒天堂。〈江城子.钱明奇〉"

"半哭苍生半哭公,钱英雄一路走好,来世千万别生在这罪恶的土地上。"

"杨佳、钱云会、钱明奇从自焚到自杀袭击。社会的不公平政府机关的效率低下、狂妄自大,不把公民的利益放在眼中,老百姓很容易满足的,有饭吃、有衣穿、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知足了,如果这些都满足不了。只有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祭钱明奇】

钱 在世间非万能;
明 朗乾坤安逸行;
奇 冤引发惊天案;
一 朵菇云撼人心;
路 去天堂无强迁;
走 后牵挂家女男;
好 在今后警霸官。

顶英雄

你是我偶像,愿你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会快乐,会得到公平!

全国人民的偶像~~~

港媒:五连爆 目击者:死18人

26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政府大楼、检察院、及临川区药监局大楼三处发生连环爆炸案,爆炸威力惊人,整栋大楼玻璃全部被强力爆炸震碎。据苹果日报报导,江西省抚州市发生惊人"五连爆"。

连环爆炸案第一爆发生在26日早9时18分,市检察院的停车场首先爆炸;9时29分,临川区政府大楼西楼一楼爆炸;9时45分,临川区药监局大楼旁边发生汽车爆炸。相隔不久,政府大楼的档案馆再发生爆炸。至下午3时45分,市体育馆外再有面包车爆炸。其中区政府大楼爆炸现场更升起蘑菇云,大楼玻璃碎片、汽车零件被炸飞到
100米外。公安事后立即封锁现场调查,全市气氛紧张。

报道说:"一名保安失踪了,炸没了,还有一个保安自己捧着断手去医院!""当时他所在的地方有
10多个人,其中一名伤者躺在地上,浑身是血,衣服头发都被烧光了,手脚已几乎完全弯曲。"

当地民众何先生说:"我同事的岳母在临川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她说死的人绝对不只三个,在那看到断手断脚的伤员,绝对不止十几个人死伤,她看到伤员绝不是官方通报的数字。"

"发生爆炸后,我也看到救护车整整一个半小时来来回回跑,如果是几个人受伤,不用救护车跑这么多趟,死伤人员不止应该官方公布的那么多,很多伤员都送到南昌去了,听说有人死了。"

至今当局尚未向社会公布其作案动机及用什么方法引爆炸弹等具体案情,但钱明奇生前在微博中表示,因非法拆迁造成他巨额损失,向有关部门上访申诉十年没有结果,才逼迫他走不愿走的路,并用实际行动为有冤百姓除害。

记者致电抚州市政府办公室了解此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不方便谈这件事,让记者问宣传部。

学校仍在停课

发生爆炸案后,当局勒令当地高中以下无限期停课。何先生表示,今天(27日)晚上接到短讯通知,下星期一学校复课。26日晚上,各个单位的公务员在临川区计生办开会,这几天都要抽调公务员进行夜间巡逻。

当地民众仍对此事议论纷纷,但没有过度恐慌的情绪。抚州市周老师表示,钱明奇对社会不满,其针对政府部门,主要炸汽车,不是针对老百姓。现在中国人都麻木了,很多人都在无奈中生存。

何先生表示,今天抚州市大街上有很多警车,(27日)傍晚经过临川区政府,又戒严了,有领导在那,听说公安部长孟建柱来了;而钱明奇的家和村子,仍有警察驻守。
美东时间: 2011-05-27 12:18:05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5/28/n3269463.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