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G4G] 中国17教会致信人大:我们是为了信仰

中国17教会致信人大:我们是为了信仰

The choir of Shouwang church sing hymns during a Sunday service on
March 14, 2010. Shouwang church is a house church in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There are more than 50,000 Christians in China's capital
Beijing and many prefer a house church for its smaller congregation
size. To go with story 'House churches thrive in Beijing' by Wu Yiyao
and Cui Xiaohuo.
中国独立教会要求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发布消息,中国17个独立教会的神职人员联合致信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陈情非官方认可的独立教会受打压现状,呼吁依据根据《宪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独立教会致信人大

近日,中国17个独立教会公开致信中国的最高立法机构--人民代表大会,此呼吁信名为:我们是为了信仰,为政教冲突致全国人大的公民请愿书,收信人则为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要求中国人大关注调查独立教会长期受到镇压的情况,并提请人大根据中国宪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此封公开信还提议启动特别调查程序,成立"宗教信仰自由"特别调查委员会。另外公开信敦促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关注中国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守望教会近期受到打
压的状况。近日,北京当局对守望教会在中关村公开场所的礼拜活动进行多次阻止并拘捕多名信教人士。另本周二,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在河南郑州进行的教会同工培
训班被警方突袭,49名信徒被抓捕,韩裔牧师被递解出境。

中国当局目前虽然在《宪法》中写明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一直以来只认可官方的教会--三自爱国教会,特指不受境外教会管理和干预的"自治、自养、自传"的中国基督教新教、中国天主教教会,官方教会的信徒统计约为两千万。

但近些年,在中国的很多地区出现越来越多的家庭独立教会,家庭教会被中国当局视为非法的地下教会,但信徒呈逐年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可能多达5千万。

中国当局曾下达针对独立家庭教会的"震慑行动"指令

就此德国之声采访了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他首先向德国之声介绍了近期中国当局严厉打压中国独立教会的情况,他介绍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中国的独立家庭教会受到了持续性的升级打压,据对华援助协会掌握的情况,中国"中央和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在去年11月底,瞄准独立家庭教会下达了一个打压的秘密指示,叫到"震慑行动",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国当局对独立家庭教会的打压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个例上都严重升级。

傅希秋特别介绍了中国当局对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之一--北京守望家庭教会的打压,据悉守望教会有1千多人,从3月份以来,官方不允许他们有自己的室内聚会场所,教友捐资2700多万元购买的地方,在中国当局施压下拒绝交给他们钥匙,所以守望教会被迫于4月10日开始举行室外聚会,也从当日起,有几百名教徒先后被警方非法关押24小时至48小时不等,另有100多名教徒被软禁在家,守望教会所有的牧师、长老和同工从4月9日起,也被中国当局软禁,毫无行动自由。也有10多名信徒被雇佣单位解除劳动关系,30位的信徒被迫搬家甚至被遣返回老家。傅希秋认为这种打压已经完全到了不顾中国法律本身,更不顾国际法对宗教自由的承诺和规定。

"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勇敢举动"

谈及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独立家庭教会的打压及宗教信仰自由的限制,傅希秋认为是因为中国极权专制造成的:"在极权专制下,任何独立它的控制下的独立团体和组织,都会被视作是政治上的威胁,尤其在中国目前广泛的社会不公,贪污腐败盛行下的社会不稳定局面,政府对任何潜在的对极权不利的因素都会严酷打压,这也表明执政党的自信心不足,所以处在癫狂状态。实际上这些家庭教会的领袖此次力争,就是为了有敬拜的自由,中国的《宪法》第36条也写明中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8条中国也表示认同。但他们依然对民意性的群体性的举动都有质疑并且打压。"

另据傅希秋介绍,中国当局对独立家庭教会的打压不仅仅是针对一个教会,而是延伸到全国的其他地方,面对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被严重践踏的情况,17个家庭教会的领袖包括成都秋雨之福牧师王怡、北京锡安教会牧师金明日等20位神职人员发起了公开信请愿,根据中国的《宪法》的规定,提请中国人大关注公民宗教信仰不自由的现状。傅希秋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勇敢举动。傅希秋也认为中国当局无论如何打压,无法阻挡人们的信仰。

作者:吴雨

责编:文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