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Re: [G4G] 主题:天安门孔去孙来 传递什么政治讯息(2张图)

网友:都是利用!孔子不行了换孙中山..........换孙中山,就行了�? 未必.溺水前,�抓

2011/4/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 送交者: 剑客 于 北京时间 04/29/2011 (攻击期间计数暂停) [累积154555分
> 给剑客发悄悄话<http://www.peacehall.com/cgi-bin/forum/boxun/pm.cgi?action=start&his_name=%22%E5%89%91%E5%AE%A2%22>
> ]
>
> 主题:天安门孔去孙来 传递什么政治讯息(2张图)
>
> [博讯论坛]
>
> <http://www.peacehall.com/cgi-bin/forum/show_pic.cgi?url=/forum/upload/2011/04/boxun2011201104291954121.jpg&f_id=boxun2011&num=170282&this_num=1>
>
>
> 孙中山先生像被摆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央
>
>
> <http://www.peacehall.com/cgi-bin/forum/show_pic.cgi?url=/forum/upload/2011/04/boxun2011201104291954122.jpg&f_id=boxun2011&num=170282&this_num=2>
>
> 26日天安门广场摆放孙中山像工作连夜展开
>
>
> 【看 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孔老夫子的雕像刚从天安门广场搬走一星期,孙中山先生的巨幅画像就连夜登场了。作为中国政治中心的天安门广场,大众的眼睛总是紧
> 盯。有评论指出,中山画像今次亮相天安门广场,释放的是一种政治信号。这是中共藉孙中山遗志灌输民众其政权合法的意识输出,也是拉拢工农大众的统战需要。
> 也有国外媒体指,此次是政治斗争结果。
>
>
> 传递和释放的一种政治信号?
>
>
> 天安门广场26日晚摆放
> 孙中山像工作连夜展开。故宫端门内西侧的画像棚里,十余名工人前后忙着,将6米高、近两吨重的中山像从画像棚内搬出,连夜将中山像被安置在天安门广场正
> 中。27日一早,民众发现孙中山画像亮相广场,画像立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两个LED电子屏之间。
>
>
> 香港南华早报评论:"表面上看,这只是一个换像举动,实质上,却是即将换届的中共领导人向外界传递和释放的一种政治信号。"
>
>
> 孔子在最近权利斗争中输给孙中山?
>
>
> 天安门广场是中国国家的政治中心,所有的举动都不免引起遐想及争论。
>
>
> 《法兰克福汇报》4月26日写道:"孔子也突然失踪了。"这个行动关系到对人民共和国核心位置的象征性占据,所以可以被解读为最高层权力斗争和文化斗争的又一个迹象。
>
>
>
> "也就是说孔夫子与要消灭他的毛并立,旧中国与新中国并立。"这样宣告的"和谐"当然适于粉饰继续存在的冲突和镇压。
>
>
> 报导中提出的疑问是:"孔子雕像的让位是否意味着红色派别的胜利,这一派是否又想重提反封建斗争?或者不过是强调中立主义的阵营占了上风,甚至不愿意让孔子这样具体的思想家作为整体的象征?"迄今为止,官方没有表态。
>
>
>
> 苹果日报:中共藉孙中山遗志灌输民众政权合法
>
>
> 但 据苹果日报28日报导,有些网民,甚至官方报章,误以为今次天安门广场摆放孙中山像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其实,每年"五一"劳动节及"十一"中共
> 建政纪念日,天安门广场都会摆放孙中山的画像。据说,这是中共第一代领袖毛泽东的决定,自1950年代执行至今。孙中山画像今次亮相天安门广场,只是遵循
> 旧制,相信在五一假期结束后就会撤走,与孔子雕塑被搬走没有关系,与辛亥革命百年也没有关系。
>
>
>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两个日子在天安门广场摆放孙中山画像,当局一直语焉不详,官方传媒的解释无非强调国父孙中山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强调毛泽东对孙中山的推崇。网络纷纷质疑:"毛泽东提议多着呢!就这个记住啦?"
>
>
>
> 如果仔细研读中共历代领袖在纪念孙中山诞辰时的讲话,不难发现,他们都自称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继承者",中共正在实现孙中山有关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说白了,这是中共藉宣称继承孙中山遗志来宣示自己的政权合法性、正统地位。
>
>
>
> 孙中山与五一劳动节的关系 中共的统战需要
>
>
> 报 导并指,较为费解的是,孙中山与五一劳动节的关系。有迹可寻的是,中共一直强调俄国10月革命对孙中山政治思想转变的影响,其中,1924年五一劳动节,
> 孙中山在工人集会上演讲,强调"工人要担任抬高国家地位的责任",被称为孙中山转而重视工农力量的标志。或许,这也是中共拉近孙中山与自己、与工农大众距
> 离的统战需要。
>
>
> 网友:都是利用!孔子不行了换孙中山
>
>
> 从孔子像100天后被移走到孙中山像的
> 到来,有网友直言:"孔子是中共拿出来骗人的,可是国人不买帐,所以就拿回去喽。不过谎言还会变换其他方式出台的,这不,把孙中山又请出来了"、"这回要
> 热闹,弄不好明天还把将介石像搬上来呢"、"中共为了死保执政权,只能这样人为地忽左忽右,倒霉的是这个国家的老百姓!所以推翻这个政权是中国的唯一出 路!"
>
>
> 2011-04-28 08:58 文章来源:看中国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