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Re: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俄国中国阻挡联合国通过谴责叙利亚当局议案

但周三晚间在安理会就叙利亚局势举行闭门会议表决时,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对,决议未能通过。俄国驻联合国副大使潘金警告说,外部的干预可能导致叙利亚发生内战。此前,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李宝东曾表示,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则敦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倾听人民的声音,立即改弦更张。

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市,周三仍有枪声。今天叙利亚的230多名执政党“巴斯党”党员,因不愿与当局同流合污,宣布辞职退党,其中30多人表示,当局的所作所为已颠覆了该党原来的宗旨。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武装4月25日清晨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分4路进入德拉市,并于4月26日派增援部队进入德拉市。目前该市通信和电力全部中断。

但据人权组织称,向民众开枪杀人的主力,是叙利亚保安部队而不是军队。自3月15日爆发抗议示威以来,至少有453人被打死。 

叙利亚虽号称“共和国”,但其实是“子承父业”的世袭专制国家,又被称为是“世袭共和

2011/4/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叙利亚 - 
发表日期 2011年 4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4月 28日

俄国中国阻挡联合国通过谴责叙利亚当局议案
叙利亚军队的坦克4月25日开进叙利亚南部德拉市,路透社的画面取自网络录像,叙利亚当局禁止媒体采访。
叙利亚军队的坦克4月25日开进叙利亚南部德拉市,路透社的画面取自网络录像,叙利亚当局禁止媒体采访。
REUTERS/Social Media Website via REUTERS TV
作者 法广

叙利亚局势依然紧张。联合国安理会4月27日晚未能通过谴责叙利亚当局暴力镇压示威民众的议案。原因是俄罗斯和中国阻挡了这份议案的通过。这份谴责议案由法国、英国、德国和葡萄牙起草和提交,并从本周一开始在安理会散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