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回声》吴邦国说「不搞私有化」用意何在?

《回声》吴邦国说「不搞私有化」用意何在?
(加州)陆 炜
April 24, 2011 06:10 AM | 1114 次 | 1 1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读过「中国特色山寨资本主义」(「世界周刊」1409期),使笔者想起多年前回国听一位乡亲老伯的一席话。

这位老伯年近九旬,虽然没有参军打仗, 也跟共产党闹了一辈子革命,除了文化大革命因为是村党支部书记被当作「走资派」批斗,成了革命对象以外,历次运动都是革命积极分子。我同他谈起中国改革开 放30年时,他说:「是邓邓小平救了中国。可是,那前30年的革命是白革了。」他说的「白革」主要指农村土地改革斗地主分土地,合作化、人民公社化运动又 把土地归公吃「大锅饭」。城市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打倒资本家,消灭私有制。他说:「你看,自从邓小平号召『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大大小小的地主、资本 家像雨后春笋一样遍地长出来了,比当年被革命的地主、资本家又多又大。」

正如老伯所言,如文中所述「私有经济规模极其巨大。根据去年浙江省工商厅报告,……私有为主(即国有资本占少数股分)公司经济产值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毛额GDP70%,也就是占全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全国第一富省靠什么?靠民营企业。难道这还不算私有化?

数字铁证如此,私有化到了这种程度,明明走上了资本主义私有化道路,而且踏上了国强民富之路,吴邦国却还说「不搞私有化」,他用意何在呢?难道要进行那位老伯说的,消把已经「私有化」了的东西归公,重新「国有化」?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吴邦国说「不搞私有化」用意何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