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茅于轼撰文批判毛泽东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4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4月 28日

茅于轼撰文批判毛泽东引发强烈反响
“第二历史”:左图摄于1959年,毛泽东与当选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在中南海接见人大代表。右图发表于1978年《毛泽东主席照片选集》,刘少奇与朱德均被删抹。
“第二历史”:左图摄于1959年,毛泽东与当选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在中南海接见人大代表。右图发表于1978年《毛泽东主席照片选集》,刘少奇与朱德均被删抹。
(图片:张大力)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北京知名学者茅于轼26号在《财新网》发表文章《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引发强烈反响。文章说,这个“祸国殃民的总后台”至今还在天 安门城楼上挂着,在大家每天用的钞票上印着,中国的这幕滑稽剧现在还没有真正收场。文章一出,立即被网民广泛转贴,仅财新网当天的跟帖评论就有3000多 条,叫好声不绝,但文章很快就被删除了。

据《苹果日报》的报道,茅于轼26号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坦称,发文目的就是要将毛“彻底赶下神坛”。他说,自己知道该文能在媒体公开出现 “确实不容易”,但“现在评价毛泽东已经不是禁区,怎么评就不应只由官方一家说了算,总得听听不同看法吧”。他希望当局能够大度一点,“不要一下子就删 了”。据悉,这篇长达5000多字的文章,堪称是一篇讨毛檄文,用词尖刻直白,指毛泽东“终究要完全走下神坛,剥离神像外衣,接受公正评判”。

茅于轼的这篇文章写道,毛泽东做的一件大事就是文化大革命,这是他对三年大饥荒责任感到恐惧的反应。中国当时饿死3000多万人,超过中外历史上无 论和平或战争时期饿死人的最高纪录。为了逃脱这个责任,他又发动文化大革命,逼死曾因三年灾荒批评过他的刘少奇。而大跃进饿死的3000多万人,大部分还 都是当年帮他打过江山的贫下中农,但他对此却一点儿也没有感到痛心等等。

茅于轼强调,大家都说,毛泽东具有超高的智慧,没人学得了,但是,更没人能学的是,他的冷酷无情,没有起码的人性!

 

网络链接:观察网转载茅于轼文章

http://www.cicus.org/info/artshow.asp?ID=72871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