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Re: 德国之声中文网 德国外长反对提前关闭“艾未未启蒙的艺术”展

中国短讯 | 28.04.2011 | 09:00 UTC

德国议长赞同撤展

马尔巴赫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Norbert Lammert)赞同撤回目前在北京展出的德国启蒙的艺术展。 这位基民盟政治家周三(4月27日)在马尔巴赫的一次讨论会上表示,中方在该展开展后不久就拘捕了艺术家艾未未,有悖于该展的宗旨。撤展将在中国国内外获 得最大反响。马尔巴赫讨论会由德国文学档案馆主办。此次讨论会的主题是:文学可以在多大的程度上做出道德上和政治上的信用背书?同时与会的诺贝尔和平奖得 主赫塔・米勒重申了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她称,拘捕艾未未是对人的劫掠,北京政府使用的是强盗手段,而这一行径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就已昭彰于世。赫塔・米勒问道,西方的天真还要持续多久,德国的文化政策为何非依赖中国不可?在2010年的德国科隆文化节上,赫塔・米勒曾同艾未未进行过有关艺术和政治的对话。

2011/4/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国短讯 | 28.04.2011 | 23:00 UTC

德国外长反对提前关闭“启蒙的艺术”展


柏林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反对因持不同政见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被逮捕而提前关闭在北京举办的“启蒙的艺术”展览。韦斯特韦勒在柏林“每日镜报”表示,联邦政 府已经对监禁艾未未进行了强烈谴责。但是中止展览将剥夺几十万中国人了解欧洲启蒙运动史的机会。关闭展览的结果相当于禁止展览,此举只能削弱而不是加强社 会的自由潮流。德国外长的表态反驳了联邦议院主席拉默特关闭展览的主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