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曾加入共产党组织 古巴人申请绿卡被滞

一位宣誓入籍美国的移民在典礼后照相留念,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加入过共产党或附属机构的人在五年内不得申请永久居留权,十年被禁止入籍。(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曾加入共产党组织 古巴人申请绿卡被滞


【大纪元2011年04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肖见综合编译)据《迈阿密先锋报》(Miami Herald)报导,2006年布什政府期间,为了破坏古巴为塑造其国际形象而派数千名医生前往国外、如其盟友委内瑞拉的"医生外交",提供给投奔美国的 古巴医生申请绿卡的途径。不过,没想到的是:由于这些医生年轻时曾加入过共产党或其附属组织,绿卡被延迟甚至遭拒。

在申请永久居留权(绿卡)和美国国籍的申请表格中,有关于是否曾经直接或间接成为共产党有关组织的成员的问题。申请人必须如实回答,如果发现他们撒谎,会面临被起诉和失去美国绿卡和国籍。

根 据联邦法律,加入过共产党或附属机构的人在五年内不得申请永久居留权,十年被禁止入籍。如果申请人加入该组织时很年轻,或加入其组织是为了获得就业、食品 或其它的生活必需品,可以申请豁免上述禁令。例如,一个古巴医生不到两年以前从委内瑞拉逃到美国,经过了一年多的绿卡申请被拒绝,因为他14岁时加入了共 产主义青年团(Union of Young Communists)。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表示,移民局审理移民申请是根据个人所提供的证据和移民法,同时确保不牺牲国家安全、效率和质量。

美 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古巴裔迈阿密共和党众议员伊莱亚娜.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在一封给《新先驱报》(El Nuevo Herald)邮件中表示:"我会联系移民当局,了解更多此类问题。…..这些古巴医生是自由的寻求者。他们不想撒谎,只是希望能利用这个特别是为他们设 计的庇难方案。…美国应该帮助这些厌倦了谎言的庇护寻求者。"

在2006年之前逃奔美国的古巴医生申请绿卡时面临类似的延误,但情况比较零星,因为当时抵达美国的古巴医生人数很少。

致 力于帮助古巴医生因加入共产党及其相关组织而使绿卡申请被延误或拒绝的"团结无国界"(Solidarity without Borders)执行董事阿方索(Alfonso)认为: "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些组织是民主的敌人,但应考虑到,这些专业人士加入这些组织并非因为他们信仰共产主义,而是因为他们需要这样做而得以生存。" 阿方索估计,2006年以来投奔美国的1500至2000名古巴医生有10%的人绿卡申请延迟。

为服务中国人退出共产党或其附属组织,总部设在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近来,新增设了一项为声明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民众办理具有法律效应的《三退证书》服务手续。

全 球退党服务中心办理三退证书受到美国移民局官员、律师以及海外华人的热忱欢迎,证书的出现善解了来自大陆的中国人以往在办理移民、避难、入籍、找工作等背 景审查时出现的尴尬局面,为顺利办妥各类手续提供了方便,也为精神觉醒者留下了美好回忆。证件有法律效应,上面都有律师签字。

发表三退声明的其它途径:
(1)电子邮件: tuidang@epochtimes.com
(2)美国热线电话:
1-888-892-8757
702-873-1734
1-866-697-6570

美东时间: 2011-04-28 18:50:14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9/n3242314.ht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