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Re: 北美糕点女王 内心比糕点更甜美

主义国家竟成为糕点女王身体力行的为人准则,能不叫人感动而又感慨不已吗?

2011/4/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回声》北美糕点女王 内心比糕点更甜美
(新泽西州)段文 世界新闻网 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April 17, 2011 06:10 AM | 2002 次 | 0 0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世界周刊1411期刊载「张柔安 哈佛人变身『糕点女王』」一文,读来确实如神话般。实在想不到一个名牌大学高才生,拥有数学、经济学特长,又有稳定的高薪职业,居然毅然放下这一切,一心投身餐饮业,终于一跃而为「糕点女王」,真是不可思议。

张 柔安从小生活在一个父母对甜食管制严格的家庭,后来偶然在朋友家初次真正尝到甜食的滋味,念念不忘。高中、大学甚至工作期间,她一直烘烤巧克力饼干,与弟 弟、同学和同事分享,因而赢得了“巧克力饼干女孩”的称号。这种持续的兴趣、爱好,为她日后最终的职业选择埋下了种子。

诚然,张柔安为了自 己所追求的事业,不惜放弃身段和高薪,终于大获成功的故事,确实感人。但我觉得更令人感动的,却是她的那颗甜美的心。俗话说「无商不奸」,她却讲究诚,不 搞任何虚假,货真价实,始终把糕点质量、服务态度放在第一位,不但自己以身作则,还严格督促所有合作伙伴和工作人员。另外,商人总在乎商业机密,绝不肯将 自家的配方和技巧泄露给别人,而她既着手教会自家店里的厨师,还写书将自己所掌握的糕点技术和经验公之于众,同时广邀朋友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当她收 到读者的电邮,告知按她所说食谱成功做出第一个糕点成品时,她又是那么激动、高兴。

所以我说,糕点女王的内心比糕点更甜美。套句国族同胞熟悉的话说,这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想到这句在「社会主义国家」早已成为骗人的惯用语时,而在资本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糕点女王 内心比糕点更甜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