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G4G] 《回声》美加边境之我见我闻

《回声》美加边境之我见我闻
(加拿大)解曼曼
April 24, 2011 06:10 AM | 2037 次 | 1 1 评论 | 5 5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世界周刊」1412期「美加边境」一文提到,跨越美加边境是许多加拿大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加拿大人对边境的体验,远比美国人为多。一点都不错,我这个在加拿大多伦多住了42年的人,动辄跨越美加边境到纽约州水牛城购物,迄今不知几许。

尽管加拿大地大物博油产丰盛,但它却是一个高税率的国家,因此加拿大人跨境赴美国加油,是件稀松平常之事。尤其碰到衣物换季大减价之时,更是令加拿大人趋之若骛,在边境处大排长龙等候入境美国。

根 据笔者多年的跨境经验,美国海关人员99%都温文有礼和蔼可亲,当然嘛,加拿大人到美国去消费,欢迎都来不及了,何来刁难之有,但偏偏有一次,我们一行六 人在加拿大蒙特娄过关去美国佛蒙特州的Old Man of the Mountain旅游时,遇一面无表情有著东方面孔的女海关关员,照惯例,她问了一些我们前往何处以及准备在美国停留多久之类的问题,不料坐在驾驶旁的友 人回答之后,她竟然凶巴巴的对那位答腔的友人说:「I did not ask you」,这种官僚态度是她的一惯作风?还是独对同是黄面孔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一般美国海关对过往路客比较注意的是,有无携带毒品、武 器或大量现金,而一个「万万税」的政府,对任何超过免税额的细小物件通通不予放过,所以加拿大人由美开车回加通过海关检查时,可得精打细算、小心翼翼了; 于是乎,在美国边境的Outlet Mall公共厕所外面,一定置有几个特大塑料桶,里面装满的,尽是加拿大人丢弃的从加拿大穿去的旧衣服、旧鞋子和旧包包,至于在Outlet Mall买的价廉物美的新装,早已在厕所里喜孜孜的换上身啦。

有些难逃海关「法眼」,必须据实以报以免受罚的物品,上税时,是根据美国税后的价钱再课以13%(安大略省税率)的税,尽管税上加税,还是比在加拿大境内购买便宜得多,所以加拿大人总是乐此不疲地南下跨境赴美,享受购买便宜货的乐趣。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美加边境之我见我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