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G4G] 发现中国历史(九九):孔丘,中华文明劣等性的历史总根

黎 鸣

如果世界上从来就只有中华民族,中国人的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呢?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12/30/10

   

发现中国历史(九九):孔丘,中华文明劣等性的历史总根

           ——孔丘的价值观是劣等人类的价值观

           ——孔丘的伦理观是劣等人类的伦理观

           ——孔丘的文化观是劣等人类的文化观

           ——孔丘的历史观是劣等人类的历史观

           ——孔丘的天命观是劣等人类的宇宙观

           ——孔丘的礼乐观是劣等人类的政治观

           ——孔丘的天下观是劣等人类的社会观

           ——孔丘的大同观是劣等人类的血统乡愿观        

           ——孔丘的总体观是变相的“假恶丑”观

——孔丘是“假恶丑”文化特征的总代表        

——孔丘之所以是“劣等”之“祖”,一切均在其公开崇尚“假恶丑”

如果世界上从来就只有中华民族,中国人的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种情景很容易想象:中国文化将是一以贯之的孔儒的传统文化,“亲亲尊尊长长”将是中国人惟一的人生价值观,“孝悌忠恕”将是中国人惟一的血统伦理观,礼仪文化将是中国人惟一的亲尊文化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将是中国人惟一的宿命历史观,“畏天命”将是中国人惟一的反自然宇宙观,“畏大人”将是中国人惟一的礼乐政治观,“畏圣人之言”将是中国人惟一的非精神智慧观,“天人合一”与“大一统天下”将是中国人惟一的非社会观,就连中国人最高的“天下大同”的理想,也是贯穿了亲亲尊尊“血统论”的惟一动物性伦理的“乡愿式”的假理想。

很显然,如果这个世界从来就仅仅只有中国人和中国人的“文化”的话,那么今天世界上的我们,将会根本就看不到,事实上我们今天已经看到了的世界上的几乎所有的一切。不要说太多,仅仅说凡是涉及到近现代人类科学(无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心理—思维科学)、技术中的所有的一切,我们就将会根本都看不到。而且更可悲的是,即使让中国人继续再完全独立地存在下去三千年,中国人也将绝对不可能发现、不可能发明、不可能创造得了涉及到今天事实上人类已经拥有了的近现代科学、技术方面的任何东西。说穿了,中国人在孔丘及其儒家的长期以来的熏陶之下,已经几乎完全定型地成为了一个极其类似于蚂蚁、蜜蜂的彻底僵化了的丧失了任何真正智慧意识的“人类”了。

我可以绝对地保证,在这里我没有丝毫地对中国“人”的贬低,因为最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中国人自己给自己事实上已经永远地“套”上了一个早就已经“非人”的伪文化和伪文明的“紧箍咒”了。这个“紧箍咒”是什么呢?就是我在上面所谈到的孔丘及其儒家的所有的一切:它的价值观、伦理观、文化观、历史观、宇宙观、政治观、社会观、精神智慧观、血统观,等等等等,总之,孔丘及其儒家为我们中国人所完全“决定”了的历史中的“一切”。

我亲爱的同胞们啊,如果你们还仍旧看不到上述的这一切,那你们就真是太可悲了。孔儒的“经典”,孔儒的“思想”,孔儒的“教导”,孔儒的一切,在两千多年的漫长的历史之中究竟把我们中国人塑造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类”了呢?你们能不能自己也平心静气地理性地进行一些思考呢?应该说这根本就不涉及到对任何其他人公平与不公平的问题,而实际上首先是我们自己对自己公平与不公平的问题。

孔丘是什么?他与我们每一个人相比较,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不同,他是一个人,我们也同样是一个人,他纵然被说成有三头六臂,纵然被历代统治者夸大成了天神,也仍然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人,他凭什么就能够获得两千多年来所有中国人的毫无任何怀疑的赞美、称颂和景仰呢?就仅凭这一点,你们就应该很认真地问一问自己:这究竟是因为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完全是两千多年来的统治者们一味尊孔的“习非成是”的历史“惯性”,所必然造成的顽固的中国历史的“惰性”。你们所谓的要求对孔丘“公平”一点,实际上恰恰是对你们自己本身的严重地没有了“公平”一点;当你们把孔丘抬高到了完全虚构的“巨人”的崇高的地位的时候,实际上恰恰是你们把自己降到了完全实在的“小人”和“蠢人”的卑微的地位的时候。

很多人根本就没有看到,我的对于孔丘及其儒家的评价,并不只是对于一个“人”的评价,而是对于一个由孔丘所代表的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文化”、两千多年来的中国“历史”的总的“效果”的评价。作为一个“人”来说,孔丘固然是担负不起所有这一切“历史”(后果)的总的“重担”的,但他对于在他死后的漫长的历史之中,由于他的其实是非常错误的“思想”、非常错误的“价值”的主张所最终造成的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的“恶果”,虽然是“被”起作用的,但是其“思想”、其“价值”的错误的严重的根源性本身的“责任”,却不能不受到应有的追究和批判,并且不能不遭到应有的当代人类的“清除”;而这与对于孔丘这个“人”的“公平”与“不公平”来说,并不完全是一回事。我将还他以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原本就非常平庸的“人”,而根本就没有任何“真善美”的人性价值的“人”而已的最终的认定。

而且显然,就某些人提出这种(对孔丘)“公平”与“不公平”问题的本身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你们要求对孔丘“公平”,那么谁来对你们自己“公平”呢,谁来对我们历史上所有老百姓们的“祖先们”的痛苦的生活遭遇表示公平呢?提出这种所谓(对孔丘)“公平”和“不公平”问题的人们本身,就是一种陷自己于非常“不平等”地位的奴隶主义的卑鄙心态。

究竟是谁能有资格完全绝对地认定,孔丘就是中国人永远崇高的“圣人”的呢?过去的帝王具有这种绝对权力的“资格”,那是孔儒的“传统”造成的,帝王有理由赞美孔丘、歌颂孔丘、崇拜孔丘,因为孔丘正是他们的极权的“守护神”;但是这样的“过去”应该永远成为“过去”,成为永远不可能再回头的绝对的“过去”,到了今天,那些已经死去了的帝王们,他们还应该能够具有这种绝对权力的“资格”吗?是谁赋予他们这种“权力”的“资格”的呢?是最愚蠢的中国人赋予他们的,所以这些最愚蠢的中国人还依然在极力维护孔丘的至尊的地位。

今天,谁还能够具有这种绝对权力的“资格”呢?我可以告诉我亲爱的同胞,谁都没有这种绝对权力的“资格”,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那也只能是“绝对”的真理本身能够有这种“资格”,谁掌握了真理,谁就应该具有这种绝对的资格。今天人类的真理在哪里?在所有公民的自由言论的“发现”里。自由言论和发现真理,是任何社会公民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最基本的权利,我之所以要提出“发现中国历史”,就是要努力实现我自己的这种最基本的权利。我之所以要彻底地“批孔”,也正在于我发现,在过去的两千多年的历史之中,正就是这个孔丘及其儒家的种种极端反动的“主张”,彻底埋葬了中国人的全部所有自由言论和发现真理的最基本的权利,孔丘绝对是中华民族始终处于全人类之中最劣等地位的最终极的根源。

最愚蠢的中国人始终都认识不到这一点,所以他们还仍旧在拼命地维护历代帝王的尊孔的意志,他们要让历代帝王的绝对权力的“资格”,继续无形地存在于中国这块两千多年饱受欺凌和蹂躏的土地的上空。

中国人文化观的劣等、价值观的劣等、历史观的劣等、政治观的劣等、宇宙观的劣等、世界观的劣等、……,总之,中国人的民族性的劣等,整个的一切的“劣等”,全都是孔丘儒家的“思想”和“意识形态”的“劣等”的造物。

孔丘,其实就是人类之中所有一切“劣等”的祖宗,是人类之中所有一切“假恶丑”的人性、人格、人品的祖宗。

我亲爱的同胞们只看到我的批判孔丘及其儒家的“偏激”、“绝对”、“怒发冲冠”,却看不到我的批判的真正的理性,看不到中国历史之中的受到孔儒欺骗的所有中国人的麻木不仁、健忘痴呆,看不到整整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的所言、所行、所思的几乎是完全的无价值,毫无任何真正文明的价值。为什么?因为它们之中充满了孔儒的“假恶丑”,而根本就缺乏最起码的人类人性、人格和人品的“真善美”。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亲爱的同胞们啦,请大大地张开你们的眼睛,看看中国的《历史》,再认真地看看西方人的《历史》,虽然它们全都充满着人类的苦难,可是别人在苦难中升华,而我们中国人却永远都在苦难中沉沦。我们中国人永远都在充当着最受罪的“亡国奴”,永远都在受到最没有人性的“大屠杀”,永远都在受到最无人道的欺诈和压迫,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永远都看不到任何真正文明希望的光明。我们永远都没有最基本的“人”的社会“需求”的“权利”,例如最基本的说话的权利、最基本的行为的权利、最基本的思维的权利。“亲亲尊尊长长”把我们的所有的“人权”通通全都“吃光”了。我们的“精神”是一片黑暗:我们没有最起码的“信仰”的权利、我们没有最起码的“求知”的权利,我们没有最起码的追求“人”的终极“大爱”的权利,“天命”、“大人”、“圣人之言”扼杀了我们的所有的一切。

中国人的“活”着,其实不比“猪”(也是侏儒的“侏”)强多少。

中国人的“文化”,实质上是“猪儒”(或“侏儒”)的文化;

中国人的“价值”,实质上是“猪儒”(或“侏儒”)的价值;

中国人的“历史”,实质上是“猪儒”(或“侏儒”)的历史;

中国人的“政治”,实质上是“猪儒”(或“侏儒”)的政治;

中国人的“生命”,实质上是“猪儒”(或“侏儒”)的生命。等等等等。

一个公然把“亲亲尊尊长长”的“假恶丑”的“猪儒”的价值观坚持到永远的民族,实质上即是把人类中最劣等的民族、最劣等的文化、最劣等的人生坚持到永远的民族。

我很遗憾,我的对于中国历史的“发现”,不能成为我亲爱的同胞们的共同的“发现”,我亲爱的同胞们啊,我们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把每天升起来的“太阳”看作是最新鲜的“太阳”,我们应该把自己的每一天,都看作是自己的最新鲜的一天,在这最新鲜的“太阳”之下,在我们的最新鲜的每一天之中,我们就应该展示出我们的最新鲜的生命的意志、最新鲜的生命的能力,最新鲜的生命的功效,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枉过了我们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最终是不枉过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

我们的古人尚能用自己的诗歌表达自己的愿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对于孔儒这艘巨大的沉舟,对于孔儒这棵巨大的病树,我们为什么还要对它那么痴心不改地“留恋”呢?它已经让我们成为了世界上两千多年的最劣等民族了,难道我们就不能够认真地反省,并下定决心永远地抛开它,从此自由地前行吗?(2010,12,1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