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穆斯林宣传伊斯兰教本质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0年 12月 31日 星期五 09:18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美国穆斯林宣传伊斯兰教本质


许多穆斯林担心,假伊斯兰之名发动的恐怖袭击给人们造成一种错误印象,以为伊斯兰教的本质就是暴力。一些美国穆斯林为此在纽约时报广场发起了一个运动,改变人们对伊斯兰的错误认识。

纽约时报广场到处都是霓虹灯广告,从餐厅到剧院,从药厂到洋基棒球队,不一而足。

在这个节庆季节,一个恪守伊斯兰教和平传统的组织"和平穆斯林"打出了一个15秒钟的视频广告,介绍穆斯林的爱心、忠诚与和平。

"和平穆斯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乔德利说:"不幸的是,穆斯林有时会被贴上恐怖分子或者不忠于美国的标签。但伊斯兰的根本教义是你必须忠诚于你的祖国。这就是我们所宣讲的内容。"

乔德利说,穆斯林和平运动的发起,是回应恐怖份子2010年5月在时报广场发动的炸弹攻击未遂事件。他说:"我们不愿只是坐在那里谴责恐怖主义。我们要走出去,告诉人们,我们是崇尚和平的穆斯林。"

英文相关视频:

除了这段视频,时报广场以及全美国的活动人士还向行人散发传单。传单上解释说,"和平穆斯林"是"艾哈迈迪亚穆斯林社区"的一部分。这是 100多年前由印度人米尔扎・古拉姆・艾哈迈德创建的一个伊斯兰和平主义组织。米尔扎・古拉姆・艾哈迈德敦促他的追随者们不要靠刀剑、而是靠笔杆来保卫伊 斯兰。艾哈迈迪亚穆斯林社区成员包括1万5千座清真寺和数千万穆斯林。

新泽西州的房地产经纪人乔・柯伊尔收到了他们散发的传单。他说:"我走遍全美国,我们大家走到一起,同心协力地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我支持任何善举。我有许多各种宗教信仰的朋友。事情理应如此。我希望他们今天诸事顺利。也希望上帝祝福那些他们接触到,听到他们讯息的人。"

"和 平穆斯林"组织的发言人乔德利说,持极激进立场的穆斯林,特别是发动2001年9/11 袭击的恐怖份子,扭曲了全世界的媒体和人民对伊斯兰教的印象。乔德利说,"和平穆斯林"的成员努力消除这些激进分子所代表的任何错误的观念。他说,他们真 正的信仰是博爱,忠于国家,普世和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