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G4G] 欧巴马加速扭转布什劳工政策

欧巴马加速扭转布什劳工政策

【编译中心综合华盛顿30日电】欧巴马总统30日在白宫签署3项行政命令,以加强工会在职场的地位和劳工的权利。工会早就抱怨前总统布什的劳工政策偏袒雇主,而欧巴马誓言扭转布什政府过去8年对工会的许多政策,并改善中产阶级的处境。

竞选总统时获得工会强力支持的欧巴马,把扶助中产阶级列为他的经济复苏计画的重心,而他宣称没有强大的劳工运动,就不可能有强大的中产阶级。

他说:「劳工不属于问题,而是解决方法。」应邀观礼的工会和企业代表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欧巴马上任最初11天,把很多心力用于扭转布什的政策,包括下令关闭关达纳摩湾监狱、开始扭转布什的气候政策、解除禁止用公款资助在海外提供堕胎服务的团体的禁令。

欧巴马签署的第一项行政命令,将禁止用公款偿付试图花钱影响工会组成的联邦承包商;第二项命令规定联邦承包商必须根据国家劳工关系法,向员工告知他们的权利;第三项命令将确保即使联邦合同易手,合格的员工仍能保住工作。

势力强大的美国运输工会称赞欧巴马的做法为「把工人引进新纪元」,并表示「我们终于拥有致力于与我们合作,以重建中产阶级的白宫。对美国梦的希望正在恢复」。

2009-01-31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