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G4G] Re: [G2G] 朱海洋的虚伪

网传:遇害北京女留学生杨馨交男友太多

美维州理工大》中国学生杀人 被捕时手提头 【联合报╱国际中心/报导】 2009.01.24 04:01 am     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21日晚发生骇人凶杀案。来自中国的留学生25岁的朱海洋与22岁的杨新当晚7时在学校餐厅喝咖啡时,朱海洋不知何故突然向杨下毒手,用厨刀凶残地把她斩首。 警方获报后在1分15秒内抵达凶案现场,一名女警看到朱海洋满身是血,手里拿著死者的头。朱海洋当场被收押,控以一级谋杀罪,目前被关押在蒙哥马利郡监狱,不准交保。

留学美国13天北京女生被杀(组图)
北青网 - 15小时前
本报讯(记者谢来)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一起凶杀案。该校称,被害人是一名来自中国北京的女留学生,嫌疑人是该校一名男博士生,来自中国宁波,两人相识,凶案的动机仍在调查中。这是继2007年4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杀案发生后,该校发生的 ...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中国学生凶杀案[组图] 新华网
中国留美女学生校园内遇害 中国网

热贴:遇害女留学生是个非常可爱女孩

好 几天都不上网了,今天上网突然发现一个消息,凭着自己的好奇心,打开了网页,22岁北京女生在美校园身中数刀血泊中身亡,被害的杨欣竟然就是我2006年 夏天在新东方上托福课认识的女孩子,我心情极度悲伤,一天都无法平静,虽然仅仅是普通的朋友,但是也让人难以置信,会出现这样悲惨的事情。 案发后,警方封闭现场,进行调查 朱海洋 杨欣 杨欣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那是2006年的夏天,为了参加最后一次托福笔试考试,当时在双安商场旁边的教学区上课,当时同时开课的有新托福...



2009/1/2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斩首这样残忍的事情,绝不是"一时冲动"可以解释的。
不信你可以参考当时伊拉克绑架人质斩首事件的国际影响。

这样"很善良的男生,对人很热情",于是我同学就"很不理解。我当时跟大家讲的时候,我以为是他一时冲动杀的,后来才知道他做的多么残忍。我也觉得我真的不知道他内心怎么想的。也许我根本就不认识真正的朱海洋。"
钱理群曾说,中国人说的和想的不一样,做的和说的也不一样。就是这个道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中国特色。NET by [BLT]FQX on 1/24/09

这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T)杀人事件,由于有一位同学在那儿读书,我比一般人要更早的知道事情的发生,以至于在环球时报工作的doubleaf还要通过我联系VT的同学,询问朱海洋的为人,消除民众对留学生的负面印象。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可以说环球时报"中国留学生表示,朱海洋平时温和友善,待人热情,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可能只是一时冲动。"所言非虚。

但是过了不久又传出消息,原来那位女受害者是被斩首了。
连我那位同学也哗然了。
斩首这样残忍的事情,绝不是"一时冲动"可以解释的。
不信你可以参考当时伊拉克绑架人质斩首事件的国际影响。

这样"很善良的男生,对人很热情",于是我同学就"很不理解。我当时跟大家讲的时候,我以为是他一时冲动杀的,后来才知道他做的多么残忍。我也觉得我真的不知道他内心怎么想的。也许我根本就不认识真正的朱海洋。"
钱理群曾说,中国人说的和想的不一样,做的和说的也不一样。就是这个道理。
文学少女第一卷有这样一段独白:

我很努力地把『人类』这个角色扮演得很好。
周遭的人都说我开朗乐观、和蔼可亲。
别人贬抑我或嘲笑我,我都不在乎,反而感到安心。但是如果有人说我和蔼可亲,我的胃就会开始抽痛,感觉很不舒服。
渴望别人认为我是好人时,我就会耍宝惹大家笑,或是假装喜欢小狗,其实当时我羞愧得像是脸颊有火在烧。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我在伪装。因为我并非如人们所说,是个和蔼可亲的人。这一切都是我使出的诈术罢了。
所以每次有人说我和蔼可亲时,我就有股冲动想要大叫,甚至想要拿刀切腹自杀。

我不知道朱海洋是不是这样的一个人。
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心理也许在留学人士这样一个群体中不可小视,他们都是辛辛苦苦出国,忍辱负重,为的就是定居美国/衣锦还乡。这样一条道路促使人虚伪,海归的名号促使人虚伪。他们必须做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以至于我都无法分辨,究竟是钱钟书将海归的形象升华为方鸿渐,还是创造出方鸿渐,让以后的海归可以效仿。

我并不是将矛头指向海归,就意味着土鳖好到哪里去,这个虚伪的本质至上而下的贯穿着中国,全国人民比团结党中央更为紧密的团结在它的周围。

Related Post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