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G4G] 留美14年 博士后混成流浪汉被遣返回国

留美14年 博士后混成流浪汉被遣返回国

环球时报    2009-01-27 21:44:44

乞讨被拒 一气纵火 被判入狱9个月 刑满后被遣返回国 其家人现已将其从北京边检部门领走 

  在美国攻读博士后期间,因为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太大无法承受,石某患上精神疾病,并因纵火被判入狱9个月。 

  刑满获释后,美国移民局遣送中心将其遣送回中国。 

  今天记者获悉,石某已被家人从北京边检部门领走,返回老家。 

  在北京总站遣返审查所的审查室里,石某讲述了他在美国多年来的坎坷经历。从外表看上去,他衣衫不整,两眼略显呆滞。 

  1993年8月,获得了广州某医科大学硕士学位的石某,赴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学习。5年后,他获得了博士学位。在继续攻读博士后的同时,他在一家研究所工作,同时获得了在美居留资格。

  但是,由于竞争激烈,石某本人又性格内向,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无法释放,他精神上出现了问题,变得烦躁不安,精神恍惚,人际关系也越来越紧张。 

  工作了一年,在科研上毫无建树,石某被单位辞退。为了维持生活,石某只好四处去打短工。同时,石某因精神状况问题,办理了休学手续。 

  休学两年后,石某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美国圣路易斯州的一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后,同时找了份工作。但他的精神状况仍没有好转,经常自言自语,行动诡异。不到一年,石某又失去了工作和学习的机会。

  从此以后,石某整天在大街上闲逛。肚子饿了,就跑到教堂找吃的;没有地方住,就跑到车站住一宿。后来,他在警察的"帮助"下,进入美国一家"无家可归者中心",一呆就是3年。

  2006年12月,石某从"无家可归者中心"逃了出来,又重新过上了流浪生活。 

  一天,石某向一家的女主人讨吃的,被拒绝后他很生气,趁人家不注意,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脱下一件外套,点燃后扔进了这家的院里。主人发现火情后报警,石某被警察抓获。

  因犯纵火罪,石某入狱9个月。刑满后,美国移民局遣送中心将其遣送回中国。 

  针对石某的特殊情况,北京边检部门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将他接回阔别多年的家乡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