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G4G] 欧巴马对回教世界喊话:美国不是敌人

欧巴马对回教世界喊话:美国不是敌人

【中央社华盛顿27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对回教世界喊话,表示「美国人不是你们的敌人」。他也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返回谈判桌,以及对伊朗领袖伸出外交之手,请他们「松开他们的拳头」。

欧巴马就任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一周后,于昨天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Arabiya)访问,他承诺将会走访一个主要回教国家的首都,并发表演说。

欧巴马指出,他幼年时曾在印尼居住数年,也曾造访许多回教国家,这些经验令他深信,不论宗教为何,人们拥有一些共同的希望和梦想。

他表示:「我要对回教世界做的是传播一个观念:美国人不是你们的敌人。我们有时会犯错,我们并不完美。不过你们若回顾以往,会发现美国并非天生的殖民强权,而且近在20到30年前,美国还拥有回教世界的尊重与伙伴关系,我们没有理由不能恢复这一切。」

欧巴马曾承诺上任伊始就将直接处理中东问题,而不会像前任总统布什般等上几年。但他表示,在最近以色列对加萨的哈玛斯组织(Hamas)发动战争后,他不希望各界对中东和平迅获进展的期望太高。

不过,他表示,他相信「时机已经成熟,双方都要了解,他们目前所走的路不会促进双方人民的富裕和安全。是时候该返回谈判桌了。」

欧巴马也表示,美国将在今后数月订定对伊朗政策的大致架构。他说:「如同我的就职演说所说,如果像伊朗之类国家愿意松开他们的拳头,会发现我方也伸出友谊之手。」

2009-01-27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