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G4G] 纽约州政府贷款发放失业救济金

纽约州政府贷款发放失业救济金


Yvette Joseph和她的两个孩子,听到纽约州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惊讶。


By PATRICK McGEEHAN

Published: January 21, 2009

艾郗译

纽约政府的失业保险机构最近被解雇的员工的救济金申请困扰。政府的一名官员说,由于今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亏损,纽约政府不得不得每天向联邦政府借债,以度过迅速发展的潜在赤字危险。

该官员说,尽管是给失业者的救济金比东北部其他市要低,但是纽约州失业基金会已经联邦失业诚信基金会借款9千万美元。他们承认到目前为止亏损金额已达两亿一千二百万美元,并预计到2010年底会达到250亿美元。

政府官员说这次赤字还不会对还贷款利息造成压力。

但是政府官员和失业保险机构的一些专家称,一旦贷款,政府失业基金会在今后两年将要还一亿多美元利息,并且会对雇主征收薪金税。

在新年第一周收到纽约州政府失业保障金支票的市民共有50多人,人数之多,是去年的三倍。

政府急剧膨胀的赤字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不断付给失业人员的保障金,二是失业救济金的薪金税相对比较低。政府官员和专家们称,政府近十年没有增加薪金税,主要是因为一些商业集团的反对,使得即使在商业衰退期得到缓和的时候也不可避免的出现入不敷出的状况。

自从2001年经济开始衰退以来,虽然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但是政府的基金组织还是要面临破产的问题。政府官员和底薪工人阶层的拥护者表示,在如何建立基金体系以挽救纽约州州城奥尔巴尼的经济的问题上产生了争议。

政府残缺不全的失业财政体系还导致了另一个结果:纽约州比其他14个州政府给出的失业救济金都要低,这其中包括所有临近纽约的州。

自2000年以来纽约州每周的失业救济金最高限额405美元从来没有更改过。随着通货膨胀的到来,东北部其他州都大幅度的提高了救济金的数额,例如,新泽西州每周救济金最高限额从一月一日的560美元涨到了584美元。宾夕法尼亚州与马萨诸塞州的救济金额也是比较高的。

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了25年的51岁老员工Yvette Joseph, 2008年中旬时在她身上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不公平的事---下岗。下岗之后,Joseph女士和他的丈夫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居住在纽约州西南部的城市---布鲁克林,她说每周405美元的救济金与原来55,000美元的年薪相比实在是相差甚远。而且每个月2,800美元的房贷按揭更是迫使她不得不从自己的退休生活费中扣除。

"你这么说不是在开玩笑吧?" "我认为纽约应该是救济金最多的州,你要搞清楚,这可是纽约!是全国最发达的州!",当Joseph女士得知其他州的救济金数额后做出这样的反应。

纽约州对有工作的市民第一年的薪金税仅仅是8,500美元,而且这一下限维持了十年没有改变。其他很多州的薪金税都高很多。新泽西州的年薪金税是15,000美元,是纽约州的三倍还多。

国家雇佣法机构曾经建议对退休失业保险体系进行全面改革,改机构的理事助手Andrew Stettner称:"薪金税占薪水的比例还是非常是小的",接着他还说:"我的观点是,或许偿还贷款的问题会促使奥尔巴尼人在必要的时候对失业救济机制进行改革"。


假期过后,当大量纽约市民提出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申请时,政府基金会立刻就面临着很大的负担。政府官员一月二日说,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政府向失业居民发的救济金数额远远多于雇主的薪金税数额,这使得政府不得不向联邦基金会贷款三千九百万美元。从那天开始,政府每周都要贷款八千万美元。


政府工人委员会委员M.Patricia Smith说:"我认为我们在进入2009年之前两个小时就已经出于破产状态了","我们收到的失业救济金申请比去年多了50%"


Smith女士说她已经在敦促立法机构拿出方案,解决政府长期缺少失业救济金的问题。共和党执政时一直在提高薪金税的金额,但是今年,可谓是数十年来第一次,民主党控制了立法机构和行政机构。


#日志日期:2009-1-23 星期五(Friday) 晴 复制链接 举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