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G4G] 德国救市总裁自己先撂下挑子

救市总裁自己先撂下挑子

德国金融市场救助基金总裁京特-梅尔上任不久就意外提出辞职,理由是个人原因。

 

本周三,德国财政部宣布,梅尔将于本月31日离职,理由是个人原因。联邦政府正在为寻找梅尔接班人进行对话。德国救市基金会有权支配四千八百亿欧元,其中四千亿欧元用于提供担保,8百亿欧元用于恢复银行间的资金流动,以及收购银行的不良债券。

三个月前,京特-梅尔出任设在法兰克福的德国金融市场救助基金总裁,然而三个月后的今天,梅尔就已做出了辞职的决定。„这并不影响基金会的存在,我们正常工作,照常处理企业的申请,正常运作。"

该基金会强调指出,该机构始终具有工作能力,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金融市场。梅尔的辞职声明不会对基金会与金融机构有关担保和注资的谈判造成任何影响,基金会如常运作。

尽管如此,梅尔的辞职犹如发出了一个灾难性的信号。因为去年12月,该基金领导小组三巨头之一卡尔-海因兹·本特勒就已宣布辞职。如同梅尔一样,本特勒也没有更多透露其辞职原因。

德国财政部和金融市场救助基金拒绝对任何猜测和谣传进行评论。但人们知道,梅尔早已对其在基金会中的角色感到不满。因为做出决策的不是基金会的领导 委员会,而是决策委员会。决策委员会成员皆为来自各部委和联邦总理府的代表,在有关拯救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决策中拥有最后的决定权。梅尔对其非常有限的行动 能力颇感不满,其中包括今年一月初,国家收购了商业银行25%加一的股票,梅尔对此决定就很不满意。尽管当时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马丁·布莱森至少在公开场 合强调参与方的和谐与满意。

„所有参与方,商业银行,负责资产管理的金融市场救助基金和联邦政府都希望,与私人客户和企业客户领域的市场领头羊-商业银行进行顺利合作,稳定金融形势,并通过足够注资度过目前的难关。"

到目前为止,仅商业银行一家就得到了一百八十亿欧元的注资。而金融市场救助基金负责管理四千八百亿欧元资金。15家金融机构已提出申请,其中包括著 名的巴伐利亚州立银行,以及德国房地产抵押银行等,政府对其的担保资金已从三百亿欧元增加至四百二十亿欧元。三个月前,梅尔曾说:„我很难面对那些寻求救 助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也不愿透露更多的详情,我请求诸位原谅,这是银行秘密之一。"

谁是梅尔的继任也是保密话题。人们只知道,有关负责人正在与可能的继任人选进行谈话。据称,梅尔的继任有可能在一月底接替前任的工作。至于德国金融市场救助基金接下来如何运作,目前尚没有人准确知道。

 

Lars Hofmann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