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G4G] 分析家们看中国牛年前景

分析家们看中国牛年前景

世界经济危机的大潮送走了鼠年,迎来了牛年。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农历除夕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中国国内生产总额在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仍然停留在很高的水平。《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说,分析家们对此持不同看法:

 

"分析家阵营出现了分裂:许多人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得到恢复,增长8%,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对经济危机)做出了涉及面很广泛的反应。12月的工业产量增长5.7%,略高于11月的5.3%,他们认为这是好的信号。

但越来越多的的观察家怀疑政府的预言会成为现实,他们认为中国有可能'硬着陆',由此产生政治动荡。在香港对各国进行评估的麦克科马克说,不能排除 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额仅增长6%的可能性,'在我们看来,这意味着硬着陆。它将造成失业率上升,政界必须做出明确的答复,社会动乱是巨大的未知数'。瑞 士银行担心,由于出口下跌,失业的农民工将再增加五百万。"

《新苏黎世报》认为,"根据中国的统计数字,似乎中国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成功地完成了经济转向。似乎国内消费和投资已取代出口,成了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但是:

"实际上,为惊人的巨额消费、大量投资和新发放贷款买单的老板是国家,国家已正式转为执行扩张型的财经政策和松动型的货币政策。看来中国领导人正以 一切手段加速投资、加大支出、指示国有银行给予更多贷款,以防止经济增长继续回落、并防止出现与此相连的社会紧张局势。但是,这样的国家投资能否长期起作 用,还有待观察。

如果12月中国电力消耗减少了7.9%,而工业生产同时却增长了5.7%,那么就很难消除人们刻薄的怀疑,怀疑中国统计人员在困境中是否想以创新的想法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柏林日报》指出,中国与东亚其它地区一样,过分依赖出口,由于出口下跌,过去几个月,仅珠江三角洲至少丧失了两百万个就业岗位。该报最后写道:

"中国至今还没有做好准备,难以通过国内消费解决外贸问题,因为中国的竞争力终究是以低下不足的社会保障体系换来的。为了自己支付子女的教育和医疗养老费用,中国家庭的储蓄最多可达收入的50%,所以他们的消费愿望有限。"

《商报》写道:"中国的经济将把全亚洲带入更深的危机。由于中国的出口商品制造厂家需要的材料和零配件减少,韩国、日本和台湾的出口量也急剧下降。 12月,台湾的出口下跌了42%,因为对手机、电子笔记本和电脑缺少需求,而这些电器大多在中国南方装配。但出口减退倒不是最大问题,投资减少将是今年中 国经济实力减弱的主要原因。"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