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G4G] “猪坚强”的2008年

立此存照,纪念猪坚强和人变态共同度过的2008

 
 

AXE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9-1-25 通过 一五一十最新文章

作者:张耀杰 | 评论(4) | 标签:"猪坚强", 2008年

"猪坚强"的2008年

张耀杰

2008年6月17日下午,空军第二飞行学院三团机务一中队指导员黄杰,带领10多名救援人员来到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12组万兴明家里帮助清理废墟时,与万兴明一起发现了在地震之后吃木炭存活了36天的猪儿。这头被成都市建川博物馆以13008元的代价正式收养并且命名为"朱坚强"的猪儿,经飞行学院副政委荆益平于23日上午在抗震救灾指挥所郑重宣传,一时间成为全国传颂的政治动物。这出政治闹剧的风头之盛,一度盖过了主要用来娱乐甚至于征服愚弄台湾人民的四川大熊猫"团团"和"圆圆"。

接下来,北京二炮文工团的主旋律曲作者张云腾及金明、金波、广智等人,很快创作出了一首主旋律歌曲《猪坚强》:"你膘肥体壮的确有点胖,憨头憨脑日子过得很坦荡。你的肚子吃得像个大粮仓,不管好的坏的都往里装。你生在叫天府之国的地方,如果去选美真的很不漂亮,可是当灾难突然从天降,你创造的生命奇迹叫坚强。像猪一样的坚强,积蓄更多的能量。在绝境中把最美的梦想守望,不会害怕不会慌张。像猪一样的坚强,拥有平凡的力量,让死神在无奈中仓皇逃亡,决不退缩决不投降。"

7月18日,《猪坚强》的flash被广智挂到网络上。在此之前,网络中另有一篇真正体现草根民意的《"猪坚强"答记者问》,得到更广大网民的热捧和传颂,并且被改写为一则标题为"倒读朱坚强"的手机短信:

震区救出一被困38天的猪。有人感其命大取名朱坚强。央视记者采访了它。

问:你被困38天被救,感觉好吗?

答:你猪头啊!我瘦成这样了。好你个头!

问:你怎么能吃木炭呢?

答:你猪脑啊!我想吃地瓜,有吗?

问:你的亲人都死光光了,你难过吗?

答;你猪肉啊!不难过我长的是人心吗?

问:你喜欢朱坚强这个名字啊?

答:你猪肚啊!喜欢个球!你不知道网友都倒着念吗!?

问:你打算到报告团去演讲吗?

答:你猪屎啊!圈塌时我哭够了,我才不像你们傻逼,做一回报告哭一回!

问:你就没啥希望吗?

答:你猪仔啊!我咋没希望呢?我希望以后的生命探测仪,没有人类与猪类之间的种族歧视!

问:最后问你,动物不是有前兆吗,为什么不跑?

答:这算是句人话!当时我感觉要地震又叫又转,主人以为我发情,用扁担追着打。结果震了!哎!这猪日的砸死球了!记着!以后听话要听猪的话……

到了12月24日,湖南省"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发表的一篇《"猪坚强"体重猛增至340斤每天散步减肥》,再一次唤起人们对于这头政治动物及其政治闹剧的强烈关注:"据了解,从震区运回时,'猪坚强'双腿发软、站立艰难,博物馆给'猪坚强'喂养饲料,用海飞丝洗澡,给它按摩肌肉促进恢复。……长期被人参观、合影,让它似乎有点抑郁,为此经常躲在角落睡觉,不想搭理游客。'猪坚强'刚被救出时体重是130斤,现在已340斤。饲养员说:'它现在走路都很费力了,它的蹄子没力气支撑那么重的身体,所以我们现在控制它的饮食,每天让它散步减肥。从它每天上班的地方到真正的住所,差不多有1000米的距离。'"

这头像省部级以上官员一样被政府当局公款包养并且指派专人侍候其上下班的老肥猪,半年来的公款消费,不知道比它的老主人万兴明昂贵了多少倍。"用海飞丝洗澡,给它按摩肌肉促进恢复"之类省部级以上官员才能够享受到的公款腐败,更是万兴明连想都不敢想的"特贡"待遇。比起"猪坚强"的公款腐败来,四川成都的数十名省部级以上高官,甚至于在大灾之年公然以18万人民币的代价住进浣花溪公园南侧浣锦滨河路价值千万元的腐败楼,相关媒体却不敢过问。在政治动物"猪坚强"被宣传媒体持续关注的同时,死于"豆腐渣"教学楼的数以万计的灾区学生的家长们,却连通过法律程序寻求公平正义的权利也被当地政府残酷剥夺。四川等地的农村教师特别是所谓的"民办教师"们,多少年来不得不通过反复罢课来争取和维护自己的生存权利,他们所面对的也一直是当地政府的封杀压制。

正是基于如此现实,网友们在跟帖中留下了这样的网络民意:

"无聊之极!泱泱大国在一头猪身上动用这么多的人力,物力!"

"汗颜啊!这固然是生命的奇迹,也不至于炒到这种地步!只能说明中国有很多人吃的就是这口饭!"

"有钱了就办些歪事。"

"幸运的中国猪和可悲的中国人!!!!!!"

"看了好玩。自叹:真是孤陋寡闻。想想也是:整个一中国式幽默。一、救猪的正常。二、写歌的荒诞。三、网友幽默。四、养猪的无奈。 五、记者傻逼。"

张耀杰的最新更新:
  • 老记者举报网管陈华 / 2009-01-25 12:43 / 评论数(9)
  • 三聚氰胺败坏食品产业 / 2009-01-25 12:43 / 评论数(2)
  • 孙乃修来稿:看鲁迅骨头之硬软 / 2009-01-18 23:10 / 评论数(6)
  • 2008,年度记者黄玉浩 / 2009-01-18 23:09 / 评论数(7)
  • 人是无法设计改革的 / 2009-01-17 15:32 / 评论数(2)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