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G4G] 盖兹:美军可应付中国威胁

盖兹:美军可应付中国威胁
国会作证提保证 指中美战略对话可「避免错估」 对台军售「一定会进行」

欧巴马总统计划把军力从伊拉克转移到阿富汗,国防部长盖\兹27日在参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阿富汗战争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军事挑战,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后,伊拉克局势可能恶化。美联社
【美联社华盛顿27日电】尽管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呼吁美国增加与北京接触,国防部长盖兹27日向国会议员保证,美国准备就绪,可以应付任何的中国军事威胁。

盖兹在参院军事委员会就多项议题作证时表示,美国部队「有能力在未来应付可预见的任何中国威胁。」这是盖兹首次以欧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身分在国会作证。

全球金融危机是中美两国最近讨论的主题,贸易关系也造成紧张,同时美国推动中国负起身为新兴全球超级强国和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之会员国的义务。华府和北京发现,两国在重要的经济、军事和外交努力关系密不可分。

但美中关系一个主要隐忧是可能发生军事冲突,而台湾是潜在冲突点。北京设置众多飞弹瞄准台湾,而且拥有230万人的人民解放军的预算,每年增幅维持两位数。

布什政府去年宣布包括爱国者飞弹和阿帕契直升机的65亿元对台军售后,北京暂停一些高官访问和其它计画的交流。

盖兹说,尽管中国对军售愤怒,两国仍有合作的机会,中国军方设置了一条热线,两国展开战略对话,类似美国和苏俄20世纪中期的会谈,旨在藉由改善沟通来「避免错误和错估」。

盖兹指出:「美国有个新政府、新开始,也许会就军方对军方的连系制造新的机会」,在对台军售方面,「他们知道一定会进行军售,只要此事过去,就可专注于两国的长期利益。」

盖兹说,由于中国科技进步可能「危害我们的航空母舰」,国防部研发一些反制计画颇有进展,他未说明这些计画,但称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得宜,他举例提到核动力的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航母,这个浮动空军基地拥有67架飞机和四百万磅炸弹的军火库,目前驻在日本。

2009-01-28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