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G4G] 《社会传真》鹏程万里相亲记

《社会传真》鹏程万里相亲记

严冬腊月,千余名北京青年在相亲会上进行趣味游戏,寻觅心目中的爱人。 (中新社)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华人,大多希望迎娶一位华人妻子。图为硅谷单身华人与母国女性透过视讯相亲。(中新社)
中国有句响亮的口号:「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未婚的大龄青年朋友们,努力吧!

在一个深夜里,我独自端坐在窗前。窗外月光如水,树影婆娑,似乎有无数的情侣在喃喃细语。我悄然四顾,顿觉自己形单影只,孤单和寂寞涌上心田。我该有个家了,我自言自语,可是我的另一半在哪里?

其实我甜蜜的事业始于「而立之年」,那时我已经在美国读完了两个硕士,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一次舞会上认识了一位从中国来留学的女孩,两人几乎一见钟情。

不巧的是,由于种种阴错阳差,她毕业后的签证只剩下一个月时间,一时也找不到工作,我也刚拿到绿卡帮不了忙,只能怅然地送她离去。年历撕了一张又一张,我的年轮一圈圈地增长。看看向著「不惑之年」前进,可是由于专业的圈子很小,整天埋首工作,视野多是有家室的男人和女人们;白人、黑人、印度等人种都有,独缺可爱的中国姑娘。「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可是在茫茫的人海里,谁是我的她?

就是在这彷徨当中,高人指点:何不网上寻缘。此言一出,顿如醍醐灌顶,在大彻大悟之余,深感自己的无能,每天都是十指在键盘上移动,却不知道网络世界无远弗届,无孔不入,从未想到为自己开拓天地。于是打开网络找到一个颇具规模的中国婚介网站,里面有不少条件很好的「美眉」们,其中有的颇有文采。

她们的自我介绍写得令人荡气回肠,我当然也要写一篇象样的文章,才能引人注目,于是搜索枯肠寻找灵感。可惜本人理工科出身,一向不花时间于文学丛书。直到此时才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谛。回想在我5、6岁时,爸爸连哄带骗地教我背唐诗一百首,我如何的抗拒,真是悔不当初。想来想去,我既无文采就不必舞文弄墨,不如实事求是地描述自己和提出对意中人的基本要求,附上自己的照片和证书的影本,贴上网。信息发出后,紧接著就是收发工作。几天之内著实收到好几封e-mail,同时也在网上选了几个中意的美眉和她们取得了联系。果然否极泰来,我每天下班回来就忙著处理「公文」。

相亲这事说来真不容易,有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不论是网络上的或是见面的,一是相见要有好感,二是要互信。因为双方都是陌生人,要去除心防并非易事。好在一些大的网上婚介公司帮忙放上各自的证照复印件,履历基本可信。于是我挑选了两位美眉,透过越洋电话保持联系,并择机见面。在电话中恳谈了几个月之后,我请了假,飞越浩瀚的太平洋,去会见那梦中情人。这次回国准备从两人中选定一人作为终身伴侣,究竟是谁?虽说朋友中也…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