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G4G] 不景气 英拟周休4日

不景气 英国拟周休4日

【编译中心综合25日电】周休4日听起来是好事一桩,不过却是金融危机冲击下不得已的措施。

英国独立报25日报导,英国政府正打算重新实施1970年代即试行过的周休4日制,并透过企业补偿员工因工时缩减造成的损失,以免失业率持续扩大。亦即,英国员工未来1周可能只要工作3天,报导指出,英国已经有数万家企业今年打算缩减工作时数。例如,大型公司JCB已经实施周休3日,并考虑未来在持续衰退、政府提供协助的情况下,1周只工作3天。

JCB执行长马修·泰勒表示,他正要求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引进员工补偿制度,以因应工时缩减造成的冲击。他说,如果补偿制度在4月前引进,那么部分即将被裁撤的工作将可以被保留下来。

周休4日的构想意味著金融危机的规模比预期大出许多,也影响民众对经济的信心。

2009-01-26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