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G4G] 谢国忠:建议中国将股票均分给老百姓 藏富于民(白日梦)

2009年01月04日 凤凰卫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谢国忠 by 谢国忠 on 1/24/09

谢国忠:建议中国将股票均分给老百姓 藏富于民
2009年01月04日 凤凰卫视
谢国忠搜狐博客 http://xieguozhong.blog.sohu.com/

凤凰卫视01月04日播出节目"谢国忠:平仓完成 美元将下跌已无吸引力":

曾澋漪:我们细谈一下你提到的分股票,那个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怎么样做?

谢国忠:就是撒切尔夫人上台的时候,因为英国当时也是国有企业为主的,撒切尔夫人就是每个公民分一份,是吧?所以如果是中移动有十三亿股,十三亿中国人每个人分一股,就是这个概念,是吧?

当然有很多人反对,为什么反对?说他分了股票之后的话,以后就会出现俄国一样,很多人无知,会把这个股票,很多人会来收购,廉价的收购这些股票,收 走了之后这个社会产生不稳定。在中国人拿了股票之后,他拿了牢牢的,不会卖给别人,他不是俄国人,不是东欧人,我觉得这种担心的人就是看不起老百姓,因为 他把政府跟老百姓的关系就是家长跟孩子的关系,所以他觉得我不能不信任你,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就是过去的老时代的一个想法。

在现代社会里面,政府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老百姓是主人,对主人,你干吗要管得那么宽呢,是吧?这本来就是他的钱,你给他就行了嘛,藏富于民最终对社会的话,带来是很大的好处的,财富都集中在政府手里的话,也会带来很多害处的。

曾静漪:我们看到就是现在在美国大幅度减息的情况之下,已经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就是美元开始又在贬值了。那美元这个贬值到底是一个暂时性的现象,又或者是真的又开始逆转回来了呢?

谢国忠:美金是处于熊市,已经有两次反弹了,第一次是2004、2005年美联储加息的时候,从原来的降到1嘛,后来是降到0.25,这时候有一波 儿反弹。然后就是出现次贷危机的时候又下降了,房地产价格开始在2006年下降以后,美金又开始下降。然后到了2008年的夏天之后又开始上升,这一波儿 上升的话,是因为叫做衍生产品平仓引起来的。

2006年之后美金的下降是因为很多人借了美金去买其他国家的资产,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资产,买货币,买股票,像香港这样的地方,它有一个衍生产品, 光这个产品可能就借了一千亿美金了。但这个衍生产品一平仓之后,它把美金又回去了,就出现了美金这样的回升,它不是基本面引起来的,是技术层面引起来的, 所以到了衍生产品都平仓之后,美金又要开始跳,像美金吸引人的能力一点都没有了,是吧?

第一是股票很高,现在股价已经到了市净率1.9倍,历史平均也就两倍,所以这个股票在经济危机的时候,你的股价还是正常的价格,这怎么可能呢,这个你敢买吗?

谢国忠搜狐博客 http://xieguozhong.blog.sohu.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