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境外记者应邀访拉萨 喇嘛向镜头控诉官方

境外记者应邀访拉萨 喇嘛向镜头控诉官方
2008.03.27

(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您对这篇报道的看法)

星期四官方安排一批境外记者采访拉萨大昭寺时,数十名喇嘛在镜头前呼唤自由,谴责官方撒谎。国际记者联会呼吁官方遵守奥运承诺,一视同仁允许所有媒体在西藏真正意义上自由采访。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 请听报道录音
* 下载声音文件

图片:2008年3月27日,境外记者采访拉萨大昭寺时,喇嘛们向西文媒体哭诉。(法新社)

骚乱后首批获官方邀请到西藏采访的境外记者,星期四在中国政府安排下在拉萨大昭寺采访时,三十多名僧侣聚集请愿。他们高呼西藏无自由,僧人当场指责官方作假,否认打砸抢烧的指控,称骚乱也与达赖无关,连当天在寺庙里的信众都是政府人员假扮的。有喇嘛激动得当场哭泣,在场的美联社以及香港无线电视台第一时间播出了这一画面:" 我们没有自由" "那些人都是他们安排进来的""说我们打砸抢烧,我们根本没有打砸抢烧。"

据在场记者发回的消息,当时他们原本是被安排与寺院一个管理人员见面,突如其来的喇嘛示威相信出乎当局意料之外。整个过程为时十五分钟左右,陪同的官员催促记者离开,其后这些喇嘛也被带走。这批境外记者当天还被安排往医院采访骚乱中受伤的一名武警,以及被焚毁且造成五人死亡的服装店。

西藏拉萨十四号发生骚乱后,官方不批入藏纸给外国媒体记者,更驱赶已经在当地采访的几家香港媒体。本周初官方突然邀请十九家港台及外国媒体于周三至周五到拉萨采访。更多媒体得知消息后要求加入遭到拒绝。
………………
图片:2008年3月27日,在拉萨大昭寺,喇嘛面对境外记者的采访.(法新社)

………………
据此次应邀前往拉萨的美联社从当地发回的消息称从星期三进入西藏开始官员便一直如影随形,途中数次遇到关卡检查,他们想进行采访也被拉走。

以上那位英国电视台记者认为发生星期四喇嘛面对镜头抗议的小插曲后,连这种组团式的采访机会都渺茫了:"不能去肯定遗憾呀,我估计第二次可能够呛,今天不是有抗议什么么?不知道第二次会不会再组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星期四官方安排一批境外记者采访拉萨大昭寺时,数十名喇嘛在镜头前呼唤自由,谴责官方撒谎。国际记者联会呼吁官方遵守奥运承诺,一视同仁允许所有媒体在西藏真正意义上自由采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