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G4G] Re: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疆爆发抗议事件

新疆千人抗议 八成是女性

〔自由时报编译陈泓达/综合30日外电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30日指出,新疆和阗市23日至24日间爆发近千人抗议活动,遭当局大举镇压,参与示威者有八成为女性。世维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当局在两天内逮捕五百多人,并全面封锁消息。


2008/3/31 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330/article_44970.html
阿波罗新闻网2008-03-30讯】  
内容摘要 和田地区位于新疆南部,古称于阗,藏语意为产玉石的地方辖七县一市,315国道横贯全境。 和田自古以来就以"嫁墙殷盛,花果繁茂"著称。和田玉、丝绸和地毯是和田的三大特产。和田有众多的古城和佛教遗址,名胜古迹多达50多处。和田还多古树名木,民风淳厚,民俗奇特,是南疆重要的旅游胜地。
 

(中央社记者任纹仪台北三十日电)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今天表示,新疆和阗市日前爆发近千人抗议活动,中共政府展开大规模镇压行动,扣押近五百多人,并全面封锁消息。


迪里夏提对中央社记者表示,抗议事件发生于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参与抗议活动的近千人中有有百分之八十是女性。中国当局在两天内逮捕了五百多人,由于担心事件蔓延到其他维吾尔人居住地区,当地已全面封锁消息;目前公安和国安人员还在当地驻守。

他说,抗议人士提出几项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对于被捕的维吾尔民众施加酷刑、释放政治犯、要求中共政府归还被强行带走从事廉价劳力的未婚女子。

迪里夏提指出,许多维吾尔族未婚少女被中共政府以技术、扶贫等名义,送往中国大陆各地工厂进行廉价劳力。这些少女被迫带走,并未获得妥善安置,甚至有些少女还被强迫卖淫,这就是此次抗议活动中有许多女性参与的原因。

迪里夏提说,世维大会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政府在东土耳其斯坦推行的政策,希望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将有关维吾尔族的人权问题纳入人权会议的议程,进行讨论。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