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G4G] 美国明年6月起实施 国民入境一律出示护照

明年6月起实施 国民入境一律出示护照


【本报综合二十八日电讯报导】国内安全部与国务院27日正式宣布,自2009年6月1日起,美国国民从外地进入美国,必须一律出示护照或其它政府认可的
证明公民身分文件。某些国会议员和商界人士立即表示反对此一措施。
新宣布表示,从明年6月起,除了护照,只有护照卡(passport card)还继续算有效入境文件。此种信用卡大小的卡片申请费为45元,供往返加
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美国国民使用。首次申请正式护照的规费则为97元。用驾驶执照加上出生纸做为入境的身分证明文件,将不再适用。

国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民主党、纽约州)反对这个做法。他告诉媒体,规定民众持用加强安全特性的统一规格驾照,做为通过边界关卡
的身分证明文件,可能更好。

他敦促国内安全部长契尔托夫把只准用护照通关的规定,延后执行。

纽约州国会众议员麦克修(John McHugh)说:「继续与北邻的国家进行有效率和安全的贸易,对美国至为重要。但不幸的是,国内安全部和国务院一
再不智地加速推动护照规定,试图在相关科技尚未到位前即执行,不顾此种做法将对地方经济造成何种影响。」

这项宣布是联邦当局为执行国会2004年通过的「西半球旅行计画」 (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
所定下的最新时限。

法律规定,自2007年1月起,前往西半球国家旅行的美国国民,返国时必须出示护照,才能入境。

但是,由于申请护照案大增造成积压,联邦政府只对搭机返国的国民执行护照规定,把经由陆路和海陆返国者的出示护照规定暂缓执行,只要求这类旅客出示驾照
和出生纸等有效证明公民身分文件。最新宣布的规定则不再接受这类文件。



2008-03-29



~   |  ~

阅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