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G4G] Re: 袁子木:【最震惊的消息】股市原来是这样被操纵的


建一个gtalk的群chinesegtalk@gmail.com
在08-3-29,48c vgnfs <lzx1017@gmail.com> 写道:


在08-3-28,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写道:
是谁?1023次现身龙虎榜,倾仓抛出50亿。是谁?不惜在中国石油40元和30元两个价位砸出近亿元的筹码。而且与此同时,还每天数亿地抛出中国神华和中国石化。是A28090!是T20666!A28090、T20666到底是谁?深圳,4-5摄氏度,多条线索中断,疑团无法解开。 A28090、T20666两个神秘席位像飘洒在空中的雪,似乎抓在手里了,但一打开,就化成了水。一位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的人士说:"股市6100点跳水,可能因此而起。" 理财周报记者开始接近那个神秘的席位。神秘席位刻意打压股市事情的起因,源于"网易股吧"中的一个帖子(原贴:A股空军的第一打手,神秘的A28090)。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恒甫学社 by 恒甫学社 on 3/27/08

  袁子木:【最震惊的消息】股市原来是这样被操纵的          

http://yuanmingfu.blog.sohu.com/83049640.html

 

!看看是谁惹的祸!

    是谁?1023次现身龙虎榜,倾仓抛出50亿。是谁?不惜在中国石油40元和30元两个价位砸出近亿元的筹码。而且与此同时,还每天数亿地抛出中国神华和中国石化。是A28090!是T20666A28090T20666到底是谁?深圳,45摄氏度,多条线索中断,疑团无法解开。 A28090T20666两个神秘席位像飘洒在空中的雪,似乎抓在手里了,但一打开,就化成了水。一位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的人士说:"股市6100点跳水,可能因此而起。" 理财周报记者开始接近那个神秘的席位。神秘席位刻意打压股市事情的起因,源于"网易股吧"中的一个帖子(原贴:A股空军的第一打手,神秘的A28090)
    有位名叫"慕容智善"的网友声称,他最近发现一个神秘的A28090席位,极有可能是做空A股的"元凶"。他在帖子中称:"很多人把中国石油看做是A股下跌的罪魁祸首。其实,中国石油只不过是一个工具。如果看上交所的数据,相信大家会比较清楚。在几个主要指标股上,有一个账号在做空中国股市,A28090!就是这个席位把中国股市牢牢地压制在死亡线上,所耗费的成本实在不是我等可以想象,大家可以看看中国石油、 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等最大盘股的近期成交记录,这家A28090刻意不惜代价地每天十几亿甚至几十亿地抛。其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很令人费解。
    "慕容智善"认为,A28090席位的交易风格与众不同,当115日中国石油以比H股价格高一倍的48元高价登陆A股市场时,该席位并未逢高套现,仅在第二天股价跌至40元一线时抛出14.79亿元,之后便一度销身匿迹。当上证综指1128日开始进入反弹后,A28090席位却又再度发力,分十天集中抛售中国石油,并且是股价越低,抛出数量越多。从1128日到1212日,A28090席位共卖出近32亿元的中国石油,最高成交价32.96元,成交均价31.37元。在大规模抛售中国石油的同时,A28090席位还以每日数亿元的规模抛售中国神华、中国建行等大盘蓝筹股,其间该席位的卖出金额始终高居榜首,卖出数量常常是排名第二席位的7-8倍。"A28090太神秘了,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机构。因为在信息披露中,该席位被上交所标注为'其他席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很强,手法凶悍。
    "慕容智善"在帖子结尾说道。 席位代码被交易所加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通过一位总部在北京的券商研究员,接触到指南针行情软件,该软件可以接收上交所授权发布的交易所席位数据。不过奇怪的是,在指南针的这套软件中找不到代码为A28090的席位交易记录。"'慕容智善'用的应该是软件,目前上交所仅将该所席位交易数据的发布权,授予给和指南针两家公司。同时,为了保护机构投资者交易的隐蔽性,上交所在将数据传给这两家公司之前,已经把部分席位代码分别加密,所以我们在两个软件上看到的同一个席位,代码是不同的。"该研究员告诉记者。顺着网友"慕容智善"在帖子中的提示,记者最终还是在指南针软件中找到了该席位,这次它的代码变身为T20666。记录显示,T20666是一个交易相当活跃的席位,仅今年61日至1214日期间,就有1023次出现在上交所个股交易金额龙虎榜前十名位置。5个月中,其出现在个股龙虎榜前十名时的累计买入额为131.247亿元,卖出额为272.01亿元。61日至1012日期间,累计买入额为78.30亿元,累计卖出额为116.94亿元。从1015日开始,该席位交易频率和交易额明显加快和变大,45个交易日里有436次登榜,累计卖出额为155.07亿元,而累计买入额却仅有52.94亿元,买卖差超过100亿元。 申购中国石油动用900亿资金?直到记者截稿时,网上对T20666席位的怪异交易行为质疑声仍未停止,由于保密等原因,人们无法知道该席位所归属的机构。来自业内人士的消息称,能够被上交所归为"其他"类的席位大多来头不凡,如银行、保险、社保基金等都是该类席位的主要使用者。"根据有关规定,网下申购的公开发行股票,至少要等到该股上市3个月以后才能出售,这意味着T20666席位抛出的32亿元中国石油,将全部来自网上申购,所动用的资金是个天文数字。"据临汾久信投资总经理张红记测算,如果T20666席位卖出的31.57亿元中国石油,平均价格在31元,其持股数至少在1亿股以上。以中石油发行价16.7元,网上中签率1.94292037%计算,中得1亿股至少需要859亿元申购资金。这一资金规模已经超过号称国字头机构云集的打新股基地----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营业部,此前外界曾猜测聚集在该营业部的打新资金总量也不过500亿元。"859亿只是T20666席位掌握资金的一部分,如果考虑到该席位在其他个股上的进出,其资金量至少应该在900亿元以上。"张红记猜测。 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该资金可能来自资本市场巨鳄 中国人寿(行情股吧),以及江浙一带的私募资金,但该人士并未透露他作出以上猜测的理由。
    频繁做空权重股统计显示,股市大跌期间,T20666席位在抛售权重股上可谓不遗余力。以中国石油为例,除116日一天抛出14.7亿元外,该席位在1128日至1210日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上亿元规模的出售行为,此期间合计售出31.57亿元,从而使该席位在中国石油上的总抛售额达到46.36亿元。中国神华是T20666的另一大抛售对象。同样,这家席位也并未在中国神华上市后的上涨途中或1015日创出94.88元历史新高附近套现,而是将筹码留到1114日的底部区域----67元一线用于"砸盘"1114日,中国神华经过1个月的下跌后终于初露反弹曙光,当天在65.7元开盘后一路上涨,最终以9.94%报收。恰恰就在这一天,T20666开始了它的"砸盘",当天卖出3.1亿元。此后11个交易日内,该席位合计卖出29亿元,成功将中国神华反弹势头压制,最终令其跌破支撑位,创出60.50元新低。1114日到1213日,T20666卖出中国神华共达32亿多元。 高买低卖不计工本 工商银行(行情股吧)T20666席位看上的又一只砸盘对象。1016日,该席位在 工商银行(行情股吧)创出8.45元当天最高价时成功套现5743.76万元,1022日反手在7.45元一线抄底买进8988.01万元,做了一个完美的短差。随后,T20666又在工商银行冲顶过程中逐步减仓,1024日以7.9元的价格卖出2417.6万元,1030日以8.068.77元的价格卖出4264.93万元。 如果事情到此为止,T20666席位的表现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操盘手,因为它对买卖点的把握是如此精准。但随后其在1126日和1212日的两次操作却将这种形象毁得荡然无存,1126日该席位在7.77元至8.05元区间杀价卖出2.26亿元,成交均价较工商银行前期高点低了13%以上。1212日,该席位操盘手错过125日形成的8.42元反弹小高点,在股价下跌途中再度沽出,以8元左右的价格卖出8059.20万元。据测算,由于上述操作刻意高买低卖,T20666在工商银行上至少损失了5000万元的利润。
    在中国石化(行情股吧)的操作上,T20666更可以用怪异来形容。1023日,T2066623元一线买入1.365亿元,在随后的1024日中国石化大涨9.38%时并未及时套现,而是在1025日该股下跌6.69%的过程中卖出4055万元。1212日、13日,T20666突然发威,以23元和22.45元的均价集中抛售1.135亿元、9076万元,上述价格已经错过了中国石化115日创出历史新高的29.31元高价,整整少赚了4000万元。

20666,A28090为中国平安席位!!!!!! 中国平安的阴谋,中国平安增发背后的巨大阴谋!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本质!!!中国平安最近准备实现1600亿元以上的巨额再融资,方案一公布就立即在市场中引起巨大的震动。市场纷纷以脚投标票,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以跌停报收,目前股价依然没有站稳,仍在继续震荡走低,今天收盘在71元,离其最高价149元已经腰斩一半以上了。中国平安的如此大幅下跌,也拖累了大盘破位下行。 
    从公开信息,我们看到中国平安并不缺钱。据wind统计,仅20077月至9月,中国平安就动用2458亿元参与新股配售;去年12月,斥资199亿购入富通公司的股权。而更早些时候的2月份,中国平安就从A股市场募集到382亿元的资金。而2008130日中国平安发布预告称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显然中国平安不单单不缺钱,而且现金流及赢利一直在持续,可是我们看看其圈了这么多钱,却仅仅在20078月份实现了每10股派2元的分红,也就是每一股才分两毛钱,而当时其股价还在一百元以上,也就是说你拿一百元买它股票,仅仅分到红利为2毛钱,换句话说就是你存进五百元,才分一块钱。这比银行的利息显然差得远了,就以活期算,目前也有0.7%,而中国平安仅仅只有0.2%?分红不积极,圈钱就相当积极。如今它居然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又抛出了160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的方案,吓得市场满地眼镜。
    由于中国平安的圈钱,使我开始关注这一家公司,也让我跌破眼镜,同时也证实了我的孤陋寡闻。我一直以为中国平安是一家中国控股的中国公司,可原来它居然竟然是外资控股的公司!!!据相关信息知道,汇丰银行通过A股及H股共持有中国平安48.8%的股权,而我们国家控股仅为7.4%,就算加上其它国内公司的持股,也仅仅30%左右,这让我吓出一身冷汗来,原来老外们已经不知不觉间就将中国一家相当优质的大公司如此悄悄的收购了,而且还没有多少人知道。
    了解清楚了这些事情之后,我知道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不仅仅是"圈钱"这么简单了。中国平安公告说再融资是为了拓展国际业务,目标是为了收购英国一家保险公司。而我从网上查询的情况,目前无法证实,居然说这家英国的保险公司是汇丰银行旗下的一家公司,而汇丰银行目前市场所了解到的在美国次按危机中亏损额就在1500亿左右,那么如此这么看,中国平安美其名曰为了拓展国际业务的事情原来居然仅仅是从中国股民手里掠夺巨额的资金,去填补万里之外的次按亏损,汇丰银行这一招真是厉害,可谓一石二鸟。一鸟是为了转嫁次按损失,将自己的亏损由中国买进中国平安的股民来承担,对于汇丰银行而言,只是左边换进右手,虽然这家英国的保险公司看起来是卖了来还债,可是它依然在其控制之中,因为中国平安就是其完全控制的。第二鸟则是进一步稀释了国资的持股比例,一旦汇丰银行喘过气来,回头又可以通过市场偷偷买进,实现进一步的控股,到时中国平安就完全的沦落为外资企业了,而这一切居然全是在不知不觉间进行的。国有资产的如何流失已经不是本博客探讨的问题了,点到为止吧。
    那么美国次按危机居然可以通过类似中国平安这样的方式悄悄的输入中国,中国还要掩耳盗铃的说跟我们无关那么就有点好笑了。目前次按危机到底有多大,底有多深谁也不清楚,以目前公开出来的花旗银行,就已经亏了320亿美元,目前会不会宣布破产仍是未知数,而这个问题还没解决,又暴出法国兴业银行由于内控不好而让一个交易员欺诈操作而面临破产的情况。那么既然美国次按危机原来离我们如此之近,中国股市未来如何发展,其实已经跟国外,包括香港在内的众多市场包容在一起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国外的问题没有解决,期望我们的大盘独立上涨上去是相当不现实的。
    综合这些分析,未来的大盘的发展,除了要考虑美国次按危机进一步的发展情况,也跟我们国内的暴风雪的天灾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这些情况好转,我们的证券市场才会有一线转机。目前平安按增发后来算他的现在的股价只值20元每股!请广大股民注意后期巨大的风险 4年前,中石油和中国铝业在H股和B股的发行价分别是1.6和1.7港元,中国建行和联通才几角钱,类似相当多的中国优质企业,打着对外融资的旗号就这样被贱卖掉,而那时中国企业(包括民营)和城乡居民的存款也达二十万亿之巨,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去找一些洋媳妇来分中国人民的财产。巴菲特于2003年4月以每股1.6港元购入23.4亿股中石油,于2007年7月开始陆续卖出,因为卖早了,仅少赚取高达128亿港元.我国相当多的优质公司以原始股卖给洋人所造成的资产损失,比清与外国列强订立的卖国条约的损失不知道要多出多少倍.中石油、中移动、中石化、中联通4个公司在海外上市4年分红给洋人高达1000多亿美元。而这些公司的盈利来源于对国内消费者的掠夺,要么来源于中国石油资源的垄断与涨价,要么来源于国内手机的高额收费。这些所谓的大红筹回归后准备再以比洋人高出数十倍的价格再转卖给中国股民,进行二次掠夺。例如香港汇丰银行通过A股和H股共持有中国平安48.8%股权,而中国平安企图圈钱1600亿元,这实际上是把中国股民的钱收集起来准备再送给洋人,如果让其得逞,不知道还要求有多少中国股民深受其害。

 

警惕疯狂再融资摧毁股市根基

 

信心是支撑资本市场发展的根基。失去信心支撑,任何市场都将走向墓地。中国平安野心勃勃的再融资计划,给投资者造成的心理伤害还没有消失,浦发银行再融资400亿元的传闻,又在投资者原本脆弱的信心上捅了一刀。再融资传闻引发愤怒和恐慌性的抛盘,浦发银行成为220日唯一一只跌停的非ST类股票。浦发银行下跌拉动银行股整体下跌,而银行股在上证指数中占37%的权重,这导致整个大盘下跌。
    股市脆弱的表现已经向决策层发出一个不容忽略的信号:投资者对再融资行为已经无法承受、无法忍受!如果忽略这一信号,不对疯狂的再融资行为加以制约,导致投资者因寒心而离场,资本市场的未来将被彻底葬送。
    我最近读到一篇文章,介绍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有关再融资的规定,其中提到:美国上市公司挂牌交易后,要等18年后才有资格进行再融资一次,并且,只有投资者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回报大于其投入的资金,才有资格进行再融资。倘若此规定真实无误,其条件之苛刻,足以阻止恶意的圈钱行为,也足以确保投资者信心不受伤害。
而我们对再融资的规定过于宽松。以中国平安为例,它刚刚在去年3月份才完成A股首次公开募股(即IPO),在上市不到一年,在它尚未给投资者带来实质性回报的情况下,就匆忙推出近乎疯狂的多达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相当于它去年在上海证交所IPO融资规模(400亿元)的四倍!如此贪婪的再融资计划与用抽水机抽血何异?倘若这种再融资行为得以通过,投资者的信心将被彻底摧毁,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将暗淡一片。
    再以浦发银行为例。它目前的净资产只有300多亿元,并且其60亿元次级债的再融资刚刚发行完毕,接着就传出再融资400亿元的计划。尽管浦发银行随后发表声明:"公司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具体方案目前尚未确定,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这并未否认4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更重要的是,监管层尚未就此表达。
    可以想象,像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这样磨刀霍霍,准备再融资的上市公司成群结队。如果所有公司都如此效法,股市将从此遭到投资者唾弃,不仅是彻底步入熊市的问题,它将不再有明天。
    从上市公司野心勃勃的再融资计划来看,投资者已经被当成了没有血肉、没有思想,可以随意掠夺与欺凌的工具。一些自私的上市公司像全副武装的城管对付弱小的小商贩那样,毫无仁慈之心。他们既不考虑投资者的感受,也不关心资本市场的明天,似乎只有贪婪的圈钱二字。
    在法治历史久远的西方发达国家,所有法律及制度的出台都基于一个目的,保护弱者。正因为这样,他们从弱肉强食的蛮夷时代步入现代文明。而我们太多的制度漏洞,已经成了冷血的掠夺者手中的工具,他们屡屡因欲望的膨胀而表现出兽性的一面,并且,兽性的发作因受不到制约而陷于疯狂。在次债危机蔓延,各国都极力挽救市场信心的关键时候,在我们这个市场,贪婪者还在把投资者当猴耍。
心灵的承受力是有限度的,对投资者信心的无休止的透支必然遭到相对等的报应。
    没有人人遵守的规则,没有对弱者的保护和对强势者的制约,没有强者怜悯弱者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的重构,我们这个社会距离文明将越来越远。
    当西方国家的强势集团每每将慈善事业作为维护形象的第一选择时,在我们这里,强势者却缺乏对弱势者的同情,他们更喜欢将弱者当成掠夺、戏弄的对象而非奉献爱心、消融自身过错与罪过的对象。他们更喜欢对被掠夺者说:追究原罪是没有意义的!
    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已经成为弱者最大的期盼和呼唤。单就再融资而言,监管层至今未作出表态,这种吝啬的态度绝非对市场的尊重,而是对自身责任的漠视。
    应该认识到,中国股市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逆转。仅因限售股解禁增加的流通压力,就已令市场难以承受。而新股发行的快速扩张(2007年沪深A股新股的发行规模超过了4470.83亿元,而美国同年新股发行规模不到400亿美元。A股成为2007年全球融资最大的市场)、再融资规模的继续扩大,正在成为投资者的不可承受之重。
以再融资为例。截至去年1227日,共有188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实现募资约3657亿元包括非现金资产1008亿元,超过20012006年六年间的再融资总额。此外,2007年已公布增发再融资预案的上市公司还有242家次上市公司!这种无节制的再融资膨胀,正在给股市发展根基带来毁灭性破坏。除非监管层认为投资者的承受能力是无限的,除非认为市场的容纳能力是无限的,否则,必须尽快严格规范上市公司疯狂的再融资行为,提高再融资的门槛,叫停那些贪婪地失去理性的再融资计划,挽救市场的信心,挽救投资者的信心。
从上市公司自身的发展角度来看,严格限制其再融资对其长远发展也是有益的。如果一个公司不通过给投资者带来足够的回报就可以顺利圈钱,他们哪里来的动力去治理好企业,回报广大投资者?我国资本市场本来就存在着激励机制不完整的弊端。无论多烂的公司,只要它还剩下一张会讲故事的破嘴,就能心安理得地在市场上存活,并且,有的还活得跟阔少似的有滋有味、无忧无虑。由于逆向激励机制无法给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带来正向动力,才导致群体性堕落。追根溯源,这难道不是我国资本市场屡屡让投资者付出牺牲,屡屡让他们伤心落泪的原因吗?现在市场最需要的不是再融资,而是对劣质上市公司的驱逐。
    生存还是毁灭,不再是哈姆雷特面对的问题,而是监管层目前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要股市未来,还是要对上市公司无节制再融资欲望的满足?要资本市场的根基,还是要短暂的虚幻的快感?要投资者的信心,还是要强势利益集团的谄媚?这不是简单的选择题,而是一个个责任。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是一种庄严的承诺。监管层应该将它作为座右铭,严格市场监管,严格规则制度。监管层不能眼睁睁看着辛辛苦苦推动的股权分置改革成果付之东流。仅就短期而言,对因再融资导致的信心丧失需尽快挽回。对于任何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都应追加上时间限制和对投资者的回报这两大限制性条件。对于搅蛮缠似的再融资闹剧,必须明确表态,尽快叫停。
    最后,我与大家共勉的是,我们是散户,我们虽没有是否允许他们增发的决定权,但我们完全拥有买与不买的决定权!我们可以选择不买,只要我们广大散户不参与增发,都不买!!那他们何谈再融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