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G4G] Re: 吴庸:最近西藏事件的根源何在?

(前法广主任)吴葆璋:西藏 看北京如何号令全球
阿波罗新闻网2008-03-26讯】  
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data/2008/0326/article_8233.html

吴葆璋:且看北京如何号令全球

前法广中文部主任 吴葆璋先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三语出惊人:"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与达赖喇嘛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乌呼!这俨然是以世界君王的姿态号令全球了。

法国人对这话最吃心,因为法国当局周二正式宣布,达赖喇嘛将于8月15至20日期间访问法国。外交部长和人权事务国务秘书都将会晤;他们还透露,总 统也会会晤。同一天,萨尔科齐也打破多日的沉默就西藏问题表态: 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法国已经要求北京"克制",正在等待答覆。萨氏回应53%赞成抵制的民调,还生动地表示:"我不会把国旗塞进衣袋里去的!"

不到24小时,北京已经如上答覆了。巴黎如何回应一时尚不得而知。尤其是总统周三起正在伦敦做36小时的国事访问。然而,中共在西藏摔下的石头在法 国这个六边形国度里掀起的波澜却颇为令人震惊。法国朝野多年来在西藏问题上早有共识。这次,且不说总统的民意指数几天来狂跌六个点,降至42%, 外长库甚奈周二在议会答辩口口声声"我们的中国朋友"立即有多数派议员抨击为,一派"法奸"的腔调。前总理朱佩也按奈不住,在自己的网页论坛上写道,何谓 "克制"?难道就是要少杀一点藏人?!

如今,北京横眉立目,就能吓倒一个在西藏问题上众志成城的法国吗?况且,舆论越来越明确地向政界提出的问题就是:在与北京的关系问题上,是否要出卖 公认的普世价值观?有消息说,美国总统布什几次三番地表白八月一定去北京赴会,是因为华盛顿与北京有暗盘,求中共拿现钱给填上银行危机的窟窿。如是,欧洲 和法国会跟进吗?

台湾刚刚顺利完成了第二次民主体制下的政党轮替。两个华人社会,两条中国道路,两种中国人的命运再次展现在世人眼前。民主自由与专制独裁之间摊牌的时刻已经不远了。在西藏问题上,中共的世界企图也再次清清楚楚地暴露无遗。网罗19家吹鼓手助威能骗得了谁。

3月26日于巴黎


--
从头再来!灌水民工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