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G4G] Re: 印度时报: 台湾的两难困局

建一个gtalk的群chinesegtalk@gmail.com

在08-3-28,参考消息 <janadatG2G@gmail.com> 写道: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Taiwans_dilemma/articleshow/2905210.cms

在1996年以前,一党主导与企业活力互补,给台湾带来好处。台湾民族主义的兴起主要是对国民党的专横和外省人的"文化帝国主义"的回应。民主浪潮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不承认台湾终究回归大陆。

  民进党在任期内犯下的可怕外交错误源于它渴望把台湾与大陆区分开来的欲望。它的急躁令台湾与它的两个重要盟友(美国和新加坡)关系紧张。它还给大陆提供了颁布2005年《反分裂法》的借口。然而,民进党也加强了民主,让台湾获得充满活力的政治文化。初期,大陆对台湾英勇的民主感到不安。

  如果大陆打算利用国民党重掌权力之机以经济影响力的杠杆重夺台湾政治,那是不明智的。尽管马英九获胜,但台湾与大陆之间极度缺乏信任。大多数台湾人把自己视为事实上的主权国家。蒋介石对失落家园的向往被把价值观开放置于大陆资本主义之上的民众所压倒。北京必须把民主纳入考量。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从独裁到民主,台湾历史引起激烈的争议。最明显的是台北自由广场庄严的、纪念挑战蒋介石的纪念馆。蒋介石挑战毛泽东声称代表全中国的主张。如今,正如中国大陆废弃毛泽东狂热的革命冲动,台湾争议蒋介石的历史遗产。蒋介石青铜雕像如今主持的"自由风吹"展览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